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周三停止反弹 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升至多年高位 60%的CEO希望为“寒冬”做准备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19日),股票交易员的任何反弹尝试望而却步,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升至多年高位,市场越来越担心强硬的美联储将增加硬着陆的可能性。

周三市场停止了背靠背的反弹,使得任何底部的呼声都显得难以捉摸。即使是像Netflix Inc. 和United Airlines Holdings Inc.这样的盈利亮点也无法让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延续。特斯拉因销售令人失望而导致的尾盘暴跌可能会进一步打压市场情绪。

周三美国午盘交易中,黄金和白银价格下跌。贵金属正受到强势美元指数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的惩罚。这两个看跌因素继续取代金属的任何其他潜在看涨因素。12月黄金今天触及三周低点,最后下跌19.40美元至1,636.60美元,12月白银下跌0.235美元至18.365美元。

外汇市场中,较高的利率有助于推动美元。美元是主要货币中最强的,瑞士法郎是最弱的。欧元兑美元当天下跌0.80%。英镑兑美元与欧元兑美元同步,美元兑日元连续第11个交易日走高。

受全球通胀数据走强、企业交易对冲资金流以及美国20年期债券拍卖反响不佳的推动,美国国债出现新一轮抛售潮。由于交易员将政策利率峰值的预期从目前的3%至3.25%之间的区间推至接近5%,两年期收益率跃升至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表示,市场正在消化政策制定者的加息预期,这是一个好消息,因此官员们必须“跟进”并实施这些加息以遏制高通胀。

另一个经济不安的迹象是,美国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0%的首席投资官希望公司使用现金储备来改善资产负债表,而不是选择资本支出或股票回购。

随着第三季度财报季的到来,选股者的噩梦正在上演。标准普尔500指数的3个月实现相关性,也就是衡量基准中权重最高的股票相对于彼此移动的关联程度,处于2020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随着相关性的上升,基金经理越来越难以跑赢大盘。

对于任何试图在股市触底的人来说,历史表明,熊市的最后一局通常会给股票投资者带来很多痛苦。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表示,这意味着未来可能会出现更多动荡,因为与过去半年主要股市低迷时期通常出现的跌幅相比,标准普尔500指数过去六个月的跌幅看起来温和。

市场置评: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Lisa Shalett表示:“目前的收益还没有让我们看到2023年收益预期的投降和重新设定。目前还不清晰这是否可以为市场建立一个持久、可行的底部。”

DataTrek Research分析师Nicholas Colas表示:“更可持续的进步需要收益率稳定的背景,就是从6月中旬开始的两个月美国股市基准飙升的背景。鉴于美联储政策仍然收紧且债券利率处于如此高的水平,这似乎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信贷策略师Yuri Seliger写道:“2023年经济可能会基本放缓,因此企业有时间利用今年仍然强劲的现金流产生来支撑资产负债表,以免明年出现潜在的衰退。”

Piper Sandler首席市场技术员Craig Johnson表示:“与关键支撑相吻合的超卖状况最近支撑了股市的复苏,让许多投资者想知道这是否会可以持久?从我们的技术角度来看,这是另一个暂时性反弹的风险似乎很高,因为没有足够的证据证实股市已经完全屈服。这并没有消除大规模的救济反弹发展到年底的可能性。”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5:30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1015)

07:00美国9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16:30日本9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3:00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小幅收低,收报0.9774,跌幅0.8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0.9843,进一步阻力位于0.9915,关键阻力位于0.995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0.9728,进一步支撑位于0.9684,更关键支撑位于0.9613。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1220,跌幅0.9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320,进一步阻力位于1.1425,关键阻力位于1.149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47,进一步支撑位于1.1079,更关键支撑位于1.0974。

日元:美元/日元收涨,收报149.82,涨幅0.4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50.164,进一步阻力位150.437,关键阻力位于150.97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9.353,进一步支撑位于148.815,更关键支撑位于148.54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