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周四“倒V”大反转 市场波动强劲 企业财报喜忧参半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20日),美国股市又经历了下跌的一天,在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的情况下,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并且互换定价在2023年达到5%的峰值政策利率。在 Liz Truss辞去英国首相职务后,英镑出现波动。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当天早些时候出现同样幅度的反弹后,很快就会下跌至少1%。周四再次发生这种情况,该指标在2022年第16次在两个方向上看到这种规模的盘中波动,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任何一年中最大的读数。

周四美国早盘黄金和白银价格走高,因近期抛售压力小幅上行修正。今天美元指数走软和原油价格走高有利于金属市场多头。12月黄金最后上涨7.60美元至1,641.80美元,12月白银上涨0.296美元至18.66美元。

外汇市场中,尽管美元已脱离低点,但仍是涨跌互现。美元兑欧元、英镑、瑞士法郎、加元走低,但兑日元(连续12天)、澳元和新西兰元走高。从强到弱的快照中,澳元最强,日元最弱。美元兑日元在当天早些时候尝试升至150.08后已回到​​150.00水平上方。该货币对目前的交易价格高于150.16。欧元兑美元回到其100小时移动均线0.9799下方,但高于其200小时移动均线0.9760。该货币对目前的交易价格为0.9778。英镑兑美元的交易价格低于其100小时均线1.1276,但高于200小时移动平均线1.1198。当前价格为1.1220。

在周五2万亿美元的期权到期和另一笔企业收益到来之前,波动性没有减弱的迹象。在尾盘交易中,Snap Inc.在报告了有史以来最慢的季度销售增长后暴跌,称该平台上广告支出的下降继续拖累业绩。

在费城联储主席帕特里克·哈克表示,政策制定者今年可能将利率提高至“远高于”4%并将其维持在限制性水平,同时为必要时采取更多行动敞开大门后,科技股主导的股市上涨在周四迅速消退。目前的基准利率在3%到3.25%之间。美联储理事丽莎库克也发表讲话,指出利率需要继续上升才能控制通胀。

交易员还关注了喜忧参半的季度业绩,特斯拉公司的销售额令人失望,而IBM的业绩则超过了预期。几位市场观察人士表示,在财报季到来之前,门槛已经降低了很多,增加了意外上行的可能性。还值得注意的是,企业方面不乏有关经济的警告信号。

美国铝业公司与金属价格一起走高,但其季度亏损表明该公司的环境恶化,该公司最近表示受到成本上升和铝价下跌的挤压。这是衡量建筑、航空航天和消费包装等行业健康状况的可靠晴雨表。另一个令人担忧的信号来自联合太平洋公司,该公司认为货运需求放缓。

最新一批经济报告也没有提供太多鼓励,美国二手房的销售量连续第八个月下降,突显出飙升的抵押贷款利率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这是自2007年以来最长的一次下跌,当时房地产市场崩盘将经济卷入大衰退。

市场置评:

City Index和Forex.com市场分析师 Fawad Razaqzada表示:“股市还没有走出困境,在高通胀和低增长的环境下,对央行政策进一步收紧的担忧意味着投资者将避免大举买入股票。即使在这些相对便宜的水平上。”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 Mike Loewengart表示,随着交易员仔细研究企业业绩,“并更加关注政策数据指引,预计波动性将保持高位”。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5:30加拿大8月零售销售(月率)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1021)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小幅收高,收报0.9782,涨幅0.0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0.9836,进一步阻力位于0.9886,关键阻力位于0.992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0.9745,进一步支撑位于0.9704,更关键支撑位于0.9654。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1231,跌幅0.1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324,进一步阻力位于1.1413,关键阻力位于1.149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59,进一步支撑位于1.1081,更关键支撑位于1.0993。

日元:美元/日元收涨,收报150.12,涨幅0.1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50.419,进一步阻力位150.717,关键阻力位于151.15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9.682,进一步支撑位于149.243,更关键支撑位于148.94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