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大事逼近!下周日本央行决议前,交易员正匆忙对冲日元上涨的风险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下周关键的日本央行决议前,交易员正在对冲日元上涨的风险。

受市场对政府干预的担忧以及围绕日本央行(BOJ)下周政策会议的不确定性的刺激,交易员正匆忙对冲日元可能上涨的风险。

周五日圆兑美元上涨0.4%,因投资者在日本央行9月22日的政策决定之前进行布仓。一些人在期权市场进行对冲,溢价是为了防范期货价格在未来一周大幅上涨。

今年以来,由于日本央行坚持实施负利率政策,而美联储(Fed)在全球其他国家率先收紧货币政策,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了近20%,导致利差不断扩大。尽管日本政策制定者已经警告要进行干预以阻止日元进一步下跌,但央行将对汇率走向产生最大影响。

鉴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本月早些时候就日元波动发表的言论,“投资者将认为日本央行的每次会议都存在措辞或政策改变的风险,”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香港分行高级外汇策略师David Forrester说。“最重要的将是季度预测评估会议,以及日本央行发布的经济活动和物价前景的展望。”

近几个月来,日本央行的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受到了考验,在全球利率不断上升的背景下,10年期国债收益率试探0.25%指导目标的上限。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上个月在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表示,他“别无选择”,只能继续放松货币政策,因为日本的通胀率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下降。

投资者现在需要支付2.37%的溢价来对冲美元兑日元下跌一周的风险,而同期则需要支付2.37%的溢价来对冲现货上涨的风险。

交易员已经担心日元可能会走高,此前日本财务省加大了可能干预汇市以遏止跌势的言论。本周稍早日元兑美元跌向145关口。

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Shunichi Suzuki)周四说,政府不排除干预外汇市场等选项。此前一天,日经新闻报道称,日本央行在外汇市场进行了所谓的利率检查,此举被视为干预的前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