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日元近24年新低!美元押注“美联储鹰派加息100基点” 野村:市场低估美国通胀根深蒂固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CPI显示通胀高于预期后,日元跌至近24年新低。美元兑日元14日攀升至接近24年高点,因美国收益率飙升,此前通胀高于预期,增加对美联储下周鹰派加息100基点的坚定立场。野村经济学家认为,市场低估了美国通胀的根深蒂固。

美元在亚洲时段最高上涨至144.965日元,接近上周三的高点144.99日元,这是自199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最后交易价几乎没有变化,为144.396日元。

隔夜,对利差极为敏感的货币对飙升1.26%,因8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意外上涨,10 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三个月高位。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货币策略主管雷·阿特里尔(Ray Attrill)在播客中表示:“这真的打破了幻想,通胀已经见顶并正在下降。”

“因此,市场已经决定下周美联储的决定不是增加50或75基点,现在是75或100。”

货币市场目前认为,9月21日加息整一个百分点的几率为37%,而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几率为63%。

野村的经济学家还表示,他们现在认为加息100个基点是最有可能的结果。

他们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市场低估美国通胀的根深蒂固,以及美联储可能需要做出多大的反应才能消除它。”

衡量美元兑日元、欧元和英镑等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在隔夜飙升1.44%后几乎没有变化,报109.750,这是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欧元小幅上涨0.11%至0.9981美元,略微收复周二1.52%的跌幅。

英镑上涨0.17%至1.151美元,但隔夜暴跌1.61%。

NAB的Attrill表示:“美元被高估了,但为了将其视为正确,你将需要某种催化剂来引发美元的周期性下滑,而这些最新的发展对这一点提出了挑战。”

对风险敏感的澳元上涨0.25%至0.6750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