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小心!最强烈警告未阻止日元跌势,交易员正瞄准145关口甚至1998年低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9月8日)亚市盘中,日元维持跌势,兑美元交投在144关口上方,昨日一度逼近145关口。

日元连续第四天下跌,交易员们对关键水平进行了评估。迄今为止,来自高级官员的最强烈警告未能阻止其下滑。

在东京市场,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2%,至1美元兑144日元左右。周三曾触及144.99水平,之后小幅回升,145关口成为技术爱好者关注的下一个焦点。

美国财政部周三坚持不愿支持任何可能干预汇市的举措,此前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表示,他对非常突然的单边走势感到担忧。

在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998年以来最低水平后,美国财政部周三仍不愿支持任何可能干预汇市、以阻止日元贬值的举措。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Michael Gwin周三被问及,自美国财长耶伦7月讨论日元汇率问题以来,财政部的立场是否有任何改变。他表示,“目前没有更多可补充的内容。”耶伦曾在7月表示,日本、美国等七国集团成员国应该让市场决定本国货币的汇率。只有在罕见和特殊的情况下,才有必要干预汇市。

若突破147.66点,将使陷入困境的日元回到32年前的水平。

鉴于美元不仅对日元升值,而且对世界范围内的很多货币都在升值,交易员们表示,很难预料日元的跌势何时会停止。该货币对密切跟踪隔夜回落的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走势。

“即使在没有任何新的催化剂的情况下,在今天的东京交易时段,美元兑日元汇率可能会触及145,这些日子的走势都是由资金流推动的,”东京Aozora Bank的货币产品经理Akira Moroga说,“鉴于速度很快,人们应该注意实际干预的风险,尽管干预有效,但这只是一种决心的表现。即便如此,这也不会改变趋势。”

随着美国和日本货币政策分歧扩大,日元汇率已跌至有记录以来最糟糕的一年。日本央行坚决保持宽松政策,以提振经济,而美联储一直在积极加息,以遏制不断飙升的通胀。

“从现在开始,只要美国债券收益率继续上升,股市不会剧烈波动,日元疲软似乎就会持续下去。”法国兴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说。“但当收益率周期真的逆转时,日元越便宜,日元大幅反弹的危险就越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