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措手不及!美元直线跳水 欧元大举反攻 欧洲央行“放鹰”能救欧元吗?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强调有必要进一步加息,以及美国通胀预期放缓冷却了对美元的旺盛需求,欧元兑美元汇率创下六个月来的最大涨幅。

周一(9月12日),欧盘交易时段,美元指数直线跳水跌破108,为8月26日以来新低,日内跌逾1%。欧元兑美元飙升近1.5%,欧股涨幅也一路扩大。

汇市剧烈波动主要与欧洲央行“鹰派”行动有关

当地时间周日,德国央行行长、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Joachim Nagel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当前的消费者价格趋势持续下去,欧洲央行就必须采取进一步明确的加息措施。

此外,有消息人士表示,欧洲央行决策者认为,为遏制欧元区创纪录的通胀,他们将不得不将关键利率上调至2%或更高的水平。

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指出:“当前,大家都在做多美元,周末欧洲央行突然的积极收紧货币政策言论,导致了市场的剧烈波动。”美国即将公布的通胀数据可能下降,也促使投资者远离避险美元,不过美元下跌可能只是短暂的。

美国CPI报告公布之前,投资者也开始回补头寸,彭博社对美元实力的衡量跌至近两周来的最低水平。彭博社对经济学家的一项调查显示,预计美国8月份的价格增长将放缓,这可能会减少美联储更积极地加息的必要性。

欧元仍被看空

ING Groep NV外汇策略师Francesco Pesole表示:“我们目前显然处于美元小幅修正阶段,这主要是由风险情绪的复苏和美元多头头寸的一些平仓引发的。”

有交易员声称,周一的走势让人措手不及,触发了止损,加剧了欧元的涨势;不过由于能源危机持续损害欧元区经济,市场会一直坚决地看空欧元的前景。

由于俄罗斯继续限制对该地区的天然气供应,引发通货膨胀并增加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市场一直坚决看空欧元的前景。在此背景下,欧洲央行在紧缩政策方面落后于美联储,导致欧元今年跌至两年低点。

在这种背景下基本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可能很难说这标志着受重创的共同货币的命运发生了决定性的变化。

汇丰银行高级策略师Geoffrey Yu表示:“为了证明客户增加这些空头是合理的,我们不得不说欧元面临生存问题或金融体系面临系统性风险,这两者都不是对欧元区当前困境的合理评估,调整的重担显然是要脱掉欧元空头头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