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中国反应相对克制降温避险!美联储官员再放鹰声,日元涨势似乎将戛然而止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元在过去一周的大幅反弹似乎将戛然而止,今年以来一直坚挺的关键阻力位目前仍维持不变。

周一(8月1日),日元创下了自新冠肺炎大流行初期以来的最大四天涨幅,在亚洲地缘政治担忧加剧的背景下,日元原本有望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随后风险情绪突然逆转,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美元也随之飙升。

在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抵达台湾之际,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尽管中国概述了各种应对措施。佩洛西的台湾之行一直在助长避险情绪。

美元兑日元周二一度上涨1.2%,至133.18,市场出现了一轮又一轮的空头回补。早些时候,该货币对一度下跌0.9%,至130.41,略高于该货币对的100日移动均线。

美联储(Fed)官员提醒市场,他们仍将加息,这似乎将人们的注意力拉回到了基本面。

当地时间8月2日,多位美联储官员表达了对最新物价数据和货币政策的看法。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Bullard) 表示,预计央行将需要继续加息以控制通胀,但经济可以避免衰退。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由于通胀尚未见顶,美联储必须进一步加息。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戴利(Mary Daly)也表示,美联储对抗通胀之路“远未结束”,要将通胀从四年来的高位降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尽管中国的反应相对克制,但仍不清楚,紧张局势预计将持续下去,但市场目前的焦点是美国收益率的波动及其走向的不确定性,预计在周五公布非农就业数据之前,交易将震荡,”大和证券驻东京的高级外汇策略师Yukio Ishizuki说。

从长期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一直密切跟踪美国和日本政府债券之间的收益率差,这种相关性在上月有所扩大后,再次显示出收紧的迹象。

周三的亚洲交易时段可能会提供一些关于这一最新走势是否会维持的线索,因为过去一周日元买入规模最大的时段往往发生在这几个时段。

周二的走势是在美元兑日圆连续四天下跌近4%之后发生的。根据相对强弱指数,美元兑日元跌至一些交易员认为超卖的水平。这一走势是更大范围逆转的一部分,该货币对从139.39的数十年高位回落,因避险买盘助长了对日元的偏好。

另一个令日元多头担忧的迹象是,期权市场对日元看涨期权的需求表明,交易员没有为日元进一步上涨做准备。支持日元看涨期权的一个月期风险逆转指标为1.3%,过去一周仅小幅变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