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强势4周连涨 恐慌指数8周下跌 市场资金流量强劲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12日),本周美国股市表现稳健,交易员评估通胀放缓是否会很快使美联储放缓其数十年来最激进的紧缩政策步伐并防止硬着陆。

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四周上涨,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最长的一次上涨。该指数在1月峰值和6月最低点之间的跌幅中收复了50%以上,并接近200天平均线。纳斯达克100指数从6月的低点飙升20%以上,进一步突破了技术牛市门槛。

随着股市攀升,华尔街的恐惧指数崩溃。Cboe波动率指数回落至20以下,这是自成立以来的平均水平。VIX指数连续第八周下跌,这是自2019年以来最长的跌幅。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4天相对强弱指数(RSI)突破70,一些交易员将其视为市场超买的一个迹象。

周五美国早盘黄金和白银价格走弱,因为原油价格走低和美元指数走高是每日看跌的“外部市场”力量,对贵金属不利,同时缺乏其他新的基本面消息来结束交易周。10月黄金期货最新下跌5.40美元至1791.50美元。9月Comex白银期货最新下跌0.089美元,至每盎司20.26美元。

外汇市场中,美元今天在交易中走高。英镑、日元和欧元作为主要货币中最弱的一天收盘,而新西兰元和美元是最强劲的。下周新西兰联储预计将继续其紧缩计划,再次加息50个基点。里士满联储的巴尔金重申了一些美联储官员的观点,他表示他希望看到通胀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在较低水平,并且在利率达到2%的目标水平之前,美联储将继续收紧政策。

密歇根州初步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但细节参差不齐。尽管预期从47.3升至54.9,但目前的状况从上个月的58.1升至55.5。通胀预期也参差不齐,1年预期从5.2%下降至5.0%,5年预期从上个月的2.9%上升至3.0%。

接下来的几周对于确定反弹的可持续性至关重要。随着财报季即将结束,经济报告充其量是喜忧参半,许多美联储发言人不愿听起来过于鸽派,一些分析师认为有喘息的机会。在 Miller Tabak 的Matt Maley看来,股票确实在短期内被超买,因此下跌或横盘整理“不会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发展”。

目前,流量一直很强劲。以迈克尔哈奈特为首的美国银行策略师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写道,截至8月10日的一周,全球股票基金吸引了71亿美元。债券基金吸收了117亿美元,而从现金中提取了43亿美元。

市场置评:

道富全球顾问公司SPDR Americas Research负责人Matt Bartolini表示:“音乐并未停止,劳动力市场继续向好,收入增长继续向好。因此,在很大程度上,如果出现衰退,那将是相对较浅的。”

Ally首席市场和货币策略师Lindsey Bell表示,市场即将进入通常被认为是模糊时期。从历史上看,9月和10月的波动是出了名的,有时股市大幅下跌,在自6月中旬以来上涨超过10%之后,看跌的季节性趋势是缓和预期的好理由。我预计这个市场将继续保持反动并受头条新闻的推动,直到我们更清楚地了解随着我们接近2023年通胀的确切走向。”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7:00美国8月NAHB房价指数

23:00英国6月失业率

23:00英国至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2568,涨幅0.7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362,进一步阻力位于1.0407,关键阻力位于1.045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273,进一步支撑位于1.0229,更关键支撑位于1.0184。

英镑:英镑/美元收跌,收报1.2131,涨幅0.5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237,进一步阻力位于1.2276,关键阻力位于1.230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170,进一步支撑位于1.2142,更关键支撑位于1.2102。

日元:美元/日元收跌,收报132.89,跌幅1.1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3.597,进一步阻力位134.24,关键阻力位于135.17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2.018,进一步支撑位于131.082,更关键支撑位于130.43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