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联储纪要几乎肯定很鹰?全球股市惴惴不安,美元坚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7月4日)亚洲交易时段,全球股市开盘混乱,因疲弱的美国数据暗示本周6月非农就业报告存在下行风险,而有关经济可能衰退的传言仍在推动公债止跌回升。

避险买盘令美元保持在20年高位附近,不过由于美国市场假期休市,汇市目前波动不大。

现货美国国债被关闭,但期货扩大了涨幅,这意味着10年期国债收益率保持在2.88%左右,较6月份的峰值下降了61个基点。

MSCI除日本外亚太股市的最广泛指数持平,上周下跌1.8%。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223.88点,涨幅0.86%;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77.50点,涨幅1.19%;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5.08点,跌幅0.22%。

A股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涨0.53%,深证成指涨1.29%,创业板指涨1.9%。

欧股开盘普涨,德国DAX指数开涨0.65%,法国CAC40指数开涨0.89%,英国富时100指数开涨0.85%,欧洲斯托克50指数开涨0.66%。

不过,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均下跌0.7%,上周五略有企稳。

高盛(Goldman Sachs)的分析师David J. Kostin指出,今年上半年,在极端波动的情况下,除能源外,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每个板块都出现了负回报。

“目前的熊市完全是由估值驱动的,而不是盈利预期下调的结果。”他补充称,“然而,我们预计,市场对利润率的普遍预期将下降,这将导致每股收益下调,无论经济是否陷入衰退。

财报季将于7月15日开始,鉴于成本高企和经济数据走软,市场预期有所降低。

亚特兰大联储备受关注的GDP Now预测第二季度的年化GDP下滑至-2.1%,这意味着美国已经进入了技术性衰退。

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预计将显示,6月份就业增长放缓至27万人,平均薪资增速放缓至5.0%。

不过,鉴于美联储选择大幅加息75个基点,周三的6月政策会议纪要听起来几乎肯定是强硬的。

市场预期本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85%,年底前利率将升至3.25-3.5%。

“但市场也反映出,美联储将在2023年和2024年加大降息力度,这与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相符,”澳洲国民银行的分析师指出。“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2023年降息约60个基点。”

在货币方面,投资者对流动性最强的避险货币的需求往往令美元受益,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交投在105附近,接近20年高位。

欧元兑美元持平在1.0429,距离最近的五年低点1.0349美元不远。预计欧洲央行本月将加息,这将是10年来的首次加息,如果央行决定更激进地加息50个基点,欧元可能会受到提振。

日圆上周尾盘也吸引了一些避险资金,将美元兑日元从24年高位137.01拉回135.23。

美元走高和利率上升对非收益率黄金不利,上周金价跌至1,812美元的六个月低点。

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也削弱了工业金属,铜价已从3月份的峰值下跌25%,跌至17个月低点。

由于投资者在需求担忧和供应紧张之间权衡,油价出现了波动。利比亚的产量限制和挪威石油和天然气工人计划中的罢工只是对产量的最新打击。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1美分,至每桶111.62美元,而美国原油价格下跌10美分,至每桶108.33美元。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6:30 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17:00 欧元区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22:00 欧洲央行管委内格尔发表讲话

23:00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上周震荡下行后,日内在1.04关口上方窄幅震荡,低于主要均线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下方,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低位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385,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485。

英镑:英镑/美元仍延续此前震荡回落势头,日内交投在1.21关口附近,仍处于上一交易日的广泛区间内。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KDJ指标反弹突破50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07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15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两日承压后试图企稳,目前交投在135关口附近,关注能否守住这一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反弹逼近50水平,KDJ指标试图自超卖水平反弹,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企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4.60,初步阻力位于136.0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