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人民币大涨后下滑!4月中国债市资金持续外流,为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18日),人民币美元下滑,在昨日录得10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后回落,因数据显示4月中国债市资金持续外流。

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在4月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在岸人民币债券,这是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上述数据支持了国际金融协会(IIF)上周发布的数据,该数据显示,中国第一季度出现了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季度资本外流。

由于美元在上周末触及20年高位后暂时停止升势,交易商表示,人民币短期内可能大幅波动,不过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将继续支撑美元。

“短期内,美元指数可能会继续修正,但对人民币来说,有一种可能是上下波动的感觉,”交易员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加剧了对美联储可能采取更强硬措施控制物价的担忧,他誓言将尽可能高升利率以遏制通胀。

与此同时,中国金融中心上海连续第4日报告无社会面新增感染病例,这给中国经济带来了一线希望,尽管仍有巨大的压力来控制病毒。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周二对科技行业高管表示,政府支持行业发展和科技公司上市,这是中国政府为提振陷入困境的企业而采取的最新举措。

周三早些时候,中国人民银行(PBOC)将人民币兑美元的每日中间价设为6.7421,比前一天的中间价高出400多个基点。

在岸现货人民币开盘报6.7370,随后一度跌至6.7570,较周二尾盘收低129个基点。人民币周二跃升近500个基点,创下10月1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离岸人民币也走软,从昨日收盘价的6.7413跌至6.7723水平。

Maybank的外汇分析师表示,在岸和离岸人民币之间的价差收窄表明,人民币的进一步下行压力正在缓解,可能是由于美元全面下跌和新冠肺炎封锁的缓解。

他们表示,刘鹤的言论和近期其他支持经济的措施,包括降低抵押贷款利率,也可能提振了市场人气。“尽管如此,4月份新公布的新房价格可能提醒市场参与者,中国还没有完全走出困境。”

今年4月,受小城市需求疲软和大范围封锁的影响,中国新房价格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出现月度环比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