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突发行情!人民币短线拉升超300点,刚刚收复6.75关口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17日)欧市盘中,人民币美元短线迅速拉升,涨幅扩大至超过300点,国家外汇局最新表态: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保持基本稳定。

自亚市午后,离岸人民币短线持续走高,涨幅扩大至超过300点,兑美元一度突破6.75关口,最高触及6.7478水平。

与此同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75关口,日内涨逾350点,一度触及6.7395水平。

人民币迅速攀升之际,美元短线加速下行。

受风险情绪改善影响,避险需求减弱,美元短线走低,跌幅扩大至0.5%,失守104关口,最低触及103.65水平。

非美货币则竞相反弹,英镑涨超100点,涨幅扩大至超过1%,一度触及1.2481水平。澳元纽元也持续走高,涨幅达到1%。

高盛表示,目前美元被大幅高估了约18%,如果经济真的陷入衰退,美元的走势将变得暗淡。

在高盛看来,未来几周美元的走势可能出现两种结果:第一种情况是,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改善,随着投资者转向风险较高的资产,美元将会走软;第二种情况则是,如果全球经济确实陷入衰退,美元的前景将变得暗淡。

高盛表示,在前一种情况下,投资者应该做空美元兑多数货币,该行尤其看好加元等大宗商品出口国。而在后一种情况下,日元可能会跑赢美元,因为日元经常在经济衰退期间表现良好;该行分析师们预测,如果经济衰退降临,日元升幅最高可达20%。 

对于人民币汇率波动和趋势,中国国家外汇局作出最新回应。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最新表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一点贬值,但与全球主要货币相比仍较为稳健。

王春英指出,从多边汇率看,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保持基本稳定。王春英表示,观察人民币汇率,既要看到短期双向波动的“形”,更要看长期基本稳定的“势”,近几年人民币汇率无论阶段性升值还是贬值,都体现为更趋常态化的双向波动,总体看依然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