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人民币又大跌!离岸人民币刚刚跌破6.75 再刷18个月新低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9日)人民币贬值进一步加剧,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5关口,在岸人民币一度触及6.70关口。

周一早盘,人民币跌至18个月新低,突破一个关键门槛,因美元持续走强,且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大了人民币的压力。

据最新报价,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5关口,续创2020年11月以来新低。

与此同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逼近6.71关口,跌幅均超过300点。

(来源:新浪财经)

投资者还焦急地等待将于本交易日晚些时候公布的4月贸易数据,以评估COVID-19封锁造成的干扰范围。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4月贸易帐达到3250.8亿元,不及预期的3394.8亿,中国4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录得511.2亿美元,不及预期的534.5亿美元。

在市场开盘前,中国人民银行将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设定在6.6899,比之前设定的中间价6.6332低567个基点,跌幅0.85%,为2020年11月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MUFG银行亚洲全球市场研究主管Li Lin说,“美元走强和中国的新冠肺炎政策及其相关实施,并可能继续成为近期影响人民币和其他亚洲货币的主要主题。”

Li将她对中国全年GDP增长的预期从此前的5.2%下调至4.3%,将这种修正的原因归结于中国重申了零新冠政策,以及地方政府继续采取严格的病毒防控措施。

上海当局已经加强了一个多月前实施的全市封锁措施,将这场考验延长到5月底,首都北京希望通过将大规模检测变成几乎每天例行的工作来避免这场考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