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人民币又大跌!离岸人民币跌破6.7关口 背后有两大导火索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5月6日)人民币跌势进一步扩大,离岸人民币跌破6.7关口,在岸人民币跌破6.69水平,中美货币政策分歧以及中国严格防疫措施带来压力。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至1美元兑6.7元,创下18个月以来的新低,原因是美元走强,中国严格的防控措施打压了人民币汇率。

周五,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0.8%,跌幅最多超过600点,一度触及6.7334,为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超200点,一度触及6.6925水平,为2020年11月来最低水平。

5月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332,调贬660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672,在岸人民币16:30收盘价报6.6224,23:30夜盘收报6.6535。

此前,人民日报评论员称,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文章提到,越是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形势复杂,越要增强战略定力。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中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由于投资者对全球前景感到担忧,纷纷在避险资产中寻找避风港,美元在隔夜大幅上涨,令人民币承压。

此外,交易员正在评估中国再次放松政策以提振因新冠肺炎封锁而受损的经济的前景。

中国的宽松立场与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形成鲜明对比,美联储暗示将继续加息。离岸人民币本季度迄今下跌逾5%,是亚洲新兴市场货币中表现最差的。

短期来看,中银证券指出,中美利差倒挂,但美长债利率后续上行将放缓,有利于人民币汇率、利率相对稳定。4月11日中美10Y国债利率倒挂及4月19日美长债实际利率回正给人民币带来阶段贬值压力。

展望后市,该研报指出,目前,汇率短期有一定调整压力,但相较于其他货币表现并不差。后续人民币不会过度贬值,主要三点原因:一是中国和美国、欧元区通胀差异导致的实际汇率的差异,人民币有支撑。二是俄乌战争导致的加速去美元化的背景,人民币得到更多结算支持;三是中国经济基本面,后续有望企稳,为汇率提供支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