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中国试图安抚投资者!市场难掩疲态,美元高位整理,黄金1860震荡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10日)亚洲交易时段,中国当局再安抚市场,促使风险情绪有所改善,美股期货仍难摆脱跌势。美元高位整理,略有下跌,商品货币遭冲击,油价小幅走低,黄金基本持稳。市场聚焦明日的美国CPI通胀数据。

亚洲股市周二跌至近两年来最低水平,随后收复失地,因投资者担心利率上升和经济增长放缓带来的不利影响。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129.34点,跌幅0.49%;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86.80点,跌幅1.22%;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10.32点,跌幅0.40%。

A股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涨1.06%,深证成指涨1.37%,创业板指涨2.17%。总体而言,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超3700股飘红。

有关部门周二再次试图安抚投资者。中央电视台援引中国证券监管机构的报道称,市场稳定运行是有坚实基础的。报告补充说,市场短期波动不会改变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向好的大趋势。

港股仍难掩跌势,香港基准股指重新开市后遭到重挫,科技指数跌幅一度超过4%,随后缩减跌幅。

市场人气受到美股期货上涨的支撑,美股期货在稍早下跌后转涨。此前标准普尔500股指期货和道琼斯期货均上涨0.6%,纳斯达克期货上涨1.3%。

对经济衰退和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剧,拖累了大宗商品相关货币和油价,但避险资金流入令美元保持在近20年高位。

上证综指盘中一度下跌2.3%,至515.7点,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跌,今年以来累计跌幅已达18%。

“无论是从官方还是私营部门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来看,中国的增长都面临着巨大的阻力,”CIMB Private Banking经济学家Song Seng Wun表示。

他说:“随着投资者将目光投向未来3-6个月以外的地区,全球增长放缓是市场持续担忧的障碍。对增长势头的看法是,新冠疫情后的报复性支出可能会受到借贷成本上升的影响。”

在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央行上周升息,且因决策者对抗通胀,投资者准备进一步收紧政策后,对经济成长的担忧再度浮现。

周一,上海和北京加强了对新冠肺炎的控制,这已经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造成了严重影响。数据显示,随着中国央行承诺加大对放缓经济的支持力度,中国出口增长放缓至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隔夜,美国股市延续上周五的跌势,因投资者急于保护自己免受经济疲弱前景的影响。

“良性温和紧缩周期的想法已经消失,”澳新银行(ANZ)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现实情况是,美联储短期内无法控制经济的供应面,因此只要劳动力参与率等关键指标保持低位、中国出口放缓,通胀以及由此带来的利率风险就会上升。”

油价再次回落,因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中国继续封锁,需求担忧继续。

布伦特原油下跌0.9%,至每桶105美元,美国WTI原油下跌1%,至每桶102美元,前一交易日跌幅为6%。今年以来,这两份合约的价格仍上涨了约35%。

随着油价下跌,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大宗商品相关货币受到冲击。

澳元兑美元跌至0.6920美元,为2020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前一天下跌1.7%。油价下跌也冲击加元,跌至1美元兑1.3037加元,为2020年11月以来最低。

美元指数下跌0.2%,至103.5,前一天曾升至104.19,创20年新高。

美债收益率(殖利率)因预期美联储将大幅收紧政策而大幅攀升,但在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否认美联储下次会议将大幅升息75个基点的建议后,公债收益率稍作喘息。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7:00 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7:00 欧元区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8:00 美国4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19:4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1:00 美联储卡什卡利和沃勒发表讲话

次日03:00 美联储梅斯特出席金融市场会议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两日收平后,日内继续窄幅震荡,目前交投在1.056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反弹突破50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5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60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三日下跌后,日内低位盘整,整体交投在1.23水平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KDJ指标徘徊在50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3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400。

日元:美元/日元在昨日刷新20年高位至131.34后,日内继续高位盘整,等待进一步线索。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KDJ指标徘徊在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高位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9.60,初步阻力位于130.6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