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震荡收高 空头CPI数据前平仓 美联储官员表示75个基点加息仍有可能 分析师:市场还没触底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10日),股市在一个以剧烈震荡的交易日收高,投资者试图在周三公布关键通胀数据之前消化众多美联储官员的评论。

标普500指数在今年美国股市遭遇9万亿美元的抛售后反弹,但收盘价远低于周二的高点。由于对通胀压力、货币政策收紧和经济放缓的担忧,一些交易员仍不承认所谓的触底。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在经历了至少20年来最大的三天跌幅后表现出色,收高1.30%。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油价则收于每桶100美元以下,两天内下跌近10%。

周二美国午盘交易中,黄金和白银价格走低,黄金触及三个月低点,白银触及八个月低点。美元指数走高和原油价格走低帮助打压了贵金属市场。避险金属最近也受到债券收益率上升的打压。由于俄乌战争和通胀上升导致整个市场的风险厌恶情绪升高。6月黄金期货最新下跌13.10美元至1845.30美元,7月Comex白银最新下跌0.205美元至每盎司21.61美元。

外汇方面,周二美元是主要货币中收盘时最强势的,纽元是最弱的,因为市场仍对资金流动风险持谨慎态度。比特币在今天的交易价格低至29731美元后反弹回31062美元,这是自2021年7月2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衍生稳定币也存在一些问题,总体呈现下跌。

明天将公布的CPI数据成为市场关注焦点。目前预计整体价格将较上个月下跌8.5%,食品和能源价格下跌6.5%。预期分别为8.1%和 6.0%。市场会继续寻找出人意料的部分并做出相应的反应,但仍可能难以扭转近期的市场趋势。

美联储官员肯定了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上周的议息会议置评,即在6月和7月加息0.5个基点,但今年晚些时候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75个基点。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洛雷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我们不会永远排除75个基点加息的可能性。”与她的同行的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预计央行将在今年迅速将联邦基金利率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则表示,强劲的经济可以适应更高的利率。

市场置评:

Horizon Investments首席投资官Scott Ladner表示:“目前市场上的仓位显然非常轻,流动性仍然面临很大挑战,因此很小的事情都可以左右市场。我可能将这一现象主要归因于投资者在CPI数据之前的平仓。因为人们不希望在被广泛认为可能疲软的CPI数据,以及由此导致的挤压走高之前就开始做空。”

Ally首席市场和货币策略师 Lindsey Bell 表示:“大跌后市场反弹并不少见,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走出困境,这也并不一定意味着我们已经触底。投资者正在寻求对前方道路上某种程度的明确性。”

Treasury Partners首席投资官理查德·萨珀斯坦(Richard Saperstein)表示:“当美联储发出暂停收紧政策的信号、通胀出现放缓迹象或股票倍数变得非常有吸引力时,股市才可能会触底。”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写道:“尽管我们预期通胀下降和经济持续增长,但我们认为,在关键经济变量和债券市场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投资者应该为股市进一步波动做好准备。”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5:30美国4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05:30美国4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07: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506)

23:00英国第一季度GDP初值(年率)

23:00英国3月工业产出(年率)

23:00英国3月商品贸易帐(百万英镑)

23:00英国第一季度GDP初值(季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跌,收报1.0531,涨幅0.3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567,进一步阻力位于1.0606,关键阻力位于1.062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507,进一步支撑位于1.0486,更关键支撑位于1.0447。

英镑:英镑/美元小幅收跌,收报1.2315,跌幅0.1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363,进一步阻力位于1.2411,关键阻力位于1.244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278,进一步支撑位于1.2242,更关键支撑位于1.2194。

日元:美元/日元上涨,收报130.35,涨幅0.1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0.736,进一步阻力位于131.044,关键阻力位于131.51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9.954,进一步支撑位于129.48,更关键支撑位于129.172。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