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每逢这两天就“爱上美元”!美银:周末焦虑情绪助美元王者归来 这一天最易遭遇抛售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9日),据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的策略师说,每逢周五,投资者都会爱上美元

包括Howard Du在内的策略师们指出,今年以来,美元的大部分涨势发生在周四和周五,而在这两天美国股市则遭到最猛烈的抛售,因投资者在周末之前降低风险。

(图源:彭博)

“在我们看来,投资者更不愿在周末期间持有风险资产,因(1)欧洲战事仍在继续,(2)央行撤出流动性加大了'价差'风险,这支撑了对美元的需求,”这些策略师们表示。他们表示,加元澳元受周末避险情绪影响最大。

Du表示,相反,美元周三往往会遭遇部分回调,尤其是在美联储做出利率决定的那几周,因为市场在美联储鹰派立场预期之前就已买入美元,之后则“卖出美元”。

今年以来,美元的飙升已将其兑其他主要货币的汇率推升至多年高位。周一,日元跌至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欧元也在乌克兰战争期间大幅贬值,导致人们谈论欧元/美元将在近20年来首次跌至平价水平。

季节性是许多金融资产的驱动因素,分析师通常寻找月度和季度表现的模式。美国银行的策略师们指出,从历史上看,美元往往在周一上涨。今年,它在周初仍在上涨,但在周末前的涨势更为显著。

美银称,美国股市的走势与美元相反,通常在周四和周五下跌,然后在周一下午收复周末前的部分失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