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短期内美元将“保持强势”!关注本周美国CPI数据 通胀放缓将促使美元回调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9日),美元兑所有主要同业汇率走强,中国疫情封锁、全球通胀加速以及全球经济前景恶化,推动了美元作为避风港的需求。

由于中国出口增长下滑,凸显了对中国经济和全球供应链风险的担忧。而乌克兰战争带来的避险情绪、较高的国债收益率以及美联储的鹰派态度都增加了美元的吸引力。

美元的涨势使其对许多全球同行的汇率达到新高。周一,英镑下滑至2020年新低,日元跌至2002年以来最弱,而印度的卢比则下滑至创纪录。

ING Groep NV的货币策略主管克里斯-特纳(Chris Turner)说:“看起来这一趋势不会很快转向。美联储加息、中国疫情、乌克兰战争,很难打赌这些问题中的任何一个会在短期内改变。”

周一,美国货币兑日元攀升多达0.6%,至131.35,为2002年4月以来最高。这有助于推动彭博即期美元指数连续第三天上涨。该指数上周五的美国薪资数据推动国债收益率上升后扩大了涨幅,使投资者有更多理由将资金注入美元寻求“避风港”。而美国国债周一延续跌势,推动五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

市场定位数据显示,美元正在不断地吸引更多的追随者。根据彭博社汇编的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在截至5月6日的一周内,对冲基金将对该货币的多头押注提高到了今年的最高水平。

对全球增长放缓的许多担忧是由中国推动的。中国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再次强调说,将极力遏制新冠疫情,如此之下,就业形势“复杂且严峻”。

在中国出口读数疲软之前,上周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制造业活动骤降至2020年2月以来的最差水平。与中国经济增长相关的货币陷入困境,澳元和新西兰元当天都下滑了约1%。

由于美国收益率上升,资金从其股票和债券市场撤出的威胁,发展中国家货币也受到了冲击。

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驻香港的策略师Alvin Tan表示,包括土耳其和非洲国家在内的新兴经济体尤其脆弱。他说:“美元走强将鼓励资本从新兴市场流出,收紧新兴市场的金融条件,令新兴经济体更加脆弱。”

交易员们接下来将关注周三的美国月度消费者价格(CPI)数据,彭博社的调查显示,4月份的通胀速度预计将放缓。Monex Europe的货币分析主管Simon Harvey表示,这可能会引发市场对美联储的紧缩路径有多积极的重新思考。

Harvey说:“只要核心CPI读数稍有下滑,市场就会回到绘图板。特别是由于我们已经看到了积极的定位,只需要一次CPI下滑,市场就会想要回调国债、货币市场定价和美元。”他补充说,疲软的CPI读数可能会引发美元对日元向130回撤。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策略师也表示,投资者对美元情有独钟。

包括Howard Du在内的美银策略师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写道:“美元在上周四和周五取得了大部分涨幅,而这两天也是美国股市的最大跌幅,因为投资者在周末前减少了风险。在我们看来,投资者在周末更不愿意持有风险资产,原因是(1)欧洲正在进行的战争,(2)美联储流动性的撤出增加了‘价格差距’的风险,这支持了对美元的需求。”

美银策略师说,加元和澳元最容易受到周末风险厌恶情绪的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