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王者美元!随着所有资产被抛售,美元重新成为首选避风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受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和股市抛盘提振,美元兑几乎所有主要货币一路走高。

美元指数试图连续第二天上涨,日内刷新近20年高位,因为投资者担心美联储(Fed)加息将导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因此寻求避险。

对风险敏感的挪威克朗和澳元周五跌幅居前,全球股市继续下挫,因投资者纷纷买入美元避险。

“当你只关注避险时,你可能不想把钱投入美元以外的任何地方,”瑞穗银行驻新加坡经济与策略主管Vishnu Varathan说。“美元是目前唯一安全的奖励。”

利率上升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综合作用,使美元指数今年上涨了6%以上。

美元持续走强对日元的打击尤其严重。由于日本央行的鸽派货币政策与美联储(Fed)的鹰派言论相左,日元自去年12月底以来下跌了近12%。

亚洲其他地区,韩元和人民币均下跌至少0.5%。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本周攀升至3%以上后,新兴市场债券也受到重创。从韩国到马来西亚的主权债务周五大幅下滑,投资者纷纷抛售增长敏感的资产。

美元飙升令人担心亚洲各国央行可能会加大干预力度,以阻止本币暴跌。

一些措施已经开始实施。日本官员一直在表达他们对日元“无序”走势的不满,而中国人民银行则试图通过削减银行的外汇储备来遏制人民币的疲软。

“在这种环境下,亚洲各国央行不会划清界限。”新加坡银行外汇策略师Sim Moh Siong说,“可能会进行干预,以消除过度波动。”

香港可能是下一个。港元距离1美元兑7.85港元的汇率水平只有一步之遥。香港金管局会介入,以确保港元继续盯住美元。

策略师表示,买入美元相对于几乎所有其他货币,可能仍是一种制胜策略。

“未来几个月,王者美元还有更多升值空间。”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驻悉尼策略师Rodrigo Catril说,他建议在投资组合中建立美元核心多头头寸。“美联储仍然坚决寻求迅速达到中性(如果不超越的话)。”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