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大获追捧!中国疫情、通胀攀升以及美联储加息,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都走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美联储加息推高美债收益率,加上中国疫情的风险,美元备受青睐,几乎在每个市场都占据主导地位。

由于中国新冠疫情封锁、通胀加速和全球增长前景恶化,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都走强。

美国上周五公布强劲的就业数据,推高美债收益率(殖利率),让投资者有更多理由将资金投入美国。美元兑澳元纽元和南非兰特等对风险敏感的货币涨幅最大。

“随着美债收益率继续走高,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日益加剧,尤其是中国仍在奉行严格的零新冠政策,美元在这种环境下继续走强,因为它被视为安全避风港,”澳新银行集团驻新加坡策略师Khoon Goh说。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末警告,就业形势“复杂严峻”。目前,北京和上海加强了对居民的限制,以遏制国内最重要城市的新冠肺炎疫情。

中国海关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出口同比增长3.9%(按美元计算),为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增速。上周的一份报告显示,制造业活动骤降至202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元指数上涨0.4%,过去一个月的涨幅接近4%。美元兑澳元和纽元上涨1%,兑兰特上涨0.8%。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攀升至3.15%,为201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储大幅加息意味着投资者正在逃离美国国债,“涌入外汇市场,购买美元,”马萨诸塞州牛顿市Miller Tabak + Co.的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说,“考虑到乌克兰战争的现状和中国的医疗问题,美元在困难时期比以往更具吸引力也就不足为奇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