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强势反弹 亚马逊盘后暴跌15% 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不及预期 强劲消费被掩盖? 明日PCE数据奖揭晓答案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28日),公司财报收益继续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美国股市,在盘后亚马逊公司预测第二季度亏损之后,七周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在尾盘中以失败告终,盘后狂跌15%。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现货交易中飙升2%以上,为3月9日以来的最佳单日表现,而纳斯达克100 指数涨幅超过3%。在Facebook新增用户多于预期后,Meta Platforms Inc.股价飙升18%,创下 2013年以来的最大涨幅。PayPal Holdings Inc.因销售增长股价上涨11%;高通领涨美国芯片股,涨幅9.69%;推特因未达到收入预期,反映出广告业务放缓,盘后股价继续下跌。

令人失望的前景预期导致追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最大ETF(QQQ)下跌超过 1%。英特尔公司因销售预测疲软而下跌5%,而苹果公司因收入好于预期而上涨4.52%。

根据瑞士信贷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大约50%的市值报告了其第一季度收益,其中76%的公司超出了预期。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 Art Hogan 表示:“整个财报季带来的好消息多于坏消息,这可能有助于将投资者的注意力从本月重创主要股指的宏观逆风中转移。”

美国国债扭转跌势,10年期基准收益率几乎没有变化。油价上涨至每桶105美元以上。而在货币市场,日元跌至20年低点可能预示着全球货币剧本的改写。离岸人民币下挫,欧元英镑回落,美元指数创20年新高。

周四午盘,黄金价格接近稳定。黄金和白银多头正试图阻止近期将价格推至九周低点的价格下跌。最近,强势美元和不断上涨的债券收益率一直在打击这两种金属。6月黄金期货最新上涨 0.90美元至1889.50美元,5月Comex期银最新下跌0.36美元至每盎司23.10美元。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数据不及预期,公布值-1.4%,这可能会使对抗通胀的努力复杂化,因为不断膨胀的贸易逆差和疲软的库存增长正在削弱原本稳固的消费者和企业需求前景。

投资者看到上个季度经济负增长掩盖了强劲的消费需求的证据,这是自2020年以来的首次回调。波动性一直是全年市场的一个持续特征,投资者对中国努力压制新冠肺炎疫情、俄乌战争以及对美联储收紧政策可能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加剧。

根据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数据,过去100个交易日纳斯达克指数的日均涨幅接近1.6%,这是自大流行初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在历史上只有其他四个时期出现过这种每日波动,除了大流行之外,就是互联网泡沫、2008年次贷危机和2011年。

在欧洲,天然气价格在连续两天上涨后下跌,因为买家考虑在不违反制裁的情况下继续从俄罗斯获得供应。欧盟成员国正在推动欧盟就俄罗斯对卢布支付的需求提供更明确的指导,德国已表示愿意分阶段禁止俄罗斯石油进口。

iCapital首席投资策略师阿纳斯塔西娅·阿莫罗索 (Anastasia Amoroso)表示:“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进行了很多修正,鉴于超卖水平,如果企业财报收益继续好于预期,我认为市场已经准备好反弹,但问题是,没人知道这种反弹会持续多久。”

BMO资本市场固定收益策略团队董事总经理兼美国利率策略主管伊恩·林根 (Ian Lyngen)在谈到第一季度GDP数据时写道:“随着美联储继续加息,实体经济将面临收紧货币政策的背景,这并不是一个强有力的出发点。因为目前美联储只实施了一次25个基点的加息。”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1:00德国第一季度未季调GDP初值

02:00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初值

02:00欧元区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

05:30加拿大2月GDP

05:30美国3月个人收入

05:30美国3月个人消费支出

05:30美国3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07:00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429)

18:30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继续暴跌,收报1.0498,跌幅0.5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636,进一步阻力位于1.0715,关键阻力位于1.077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496,进一步支撑位于1.0434,更关键支撑位于1.0355。

英镑:英镑/美元收跌,收报1.2457,跌幅0.2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596,进一步阻力位于1.2648,关键阻力位于1.269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497,进一步支撑位于1.2449,更关键支撑位于1.2397。

日元:美元/日元创新高,收报130.851,涨幅1.8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9.022,进一步阻力位于129.628,关键阻力位于130.67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7.372,进一步支撑位于126.328,更关键支撑位于125.722。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