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俄罗斯最新举动吓坏市场!抛售再度来袭,欧元重挫美元刷两年高位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4月27日)亚洲多数股指下跌,因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加剧,促使投资者抛售风险较高的资产,转向美元和政府债券等避险资产,美指再刷年内新高,黄金承压重返1900下方,市场本交易日关注俄罗斯切断天然气供应方面的消息。

金融市场正在努力应对多种风险,包括美国可能大幅加息、中国经济急剧放缓、通胀飙升以及乌克兰战争。

欧洲股市似乎将跟随亚洲股市走低。早盘,泛欧斯托克50指数期货下跌0.38%,至3641点。富时指数期货下跌0.12%,至7351点。

俄罗斯短暂切断对波兰天然气供应的消息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导致MSCI全球股票指数跌至13个月低点。

亚洲股市的抛盘几乎没有减弱,MSCI除日本外亚太股市最广指数下跌0.76%,创下3月1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受创的中国股市——沪深300指数逆势上涨1.14%,因数据显示3月工业企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更快,短期人气受到提振。

中国股市周二跌至两年来最低水平,原因是人们担心,持续的新冠肺炎疫情封锁将严重影响中国的经济活动,并扰乱全球供应链。

分析师们指出,投资者对中国政府的“信心整体丧失”,称“需要采取更多切实措施来支持市场和经济”。

“一旦摆脱这些封锁恢复正常,那么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个大规模的刺激计划,让消费者以复仇的方式回来,那时我们就会看到投资者重拾信心,”野村证券亚太区股票研究董事总经理Jim McCafferty说。

俄罗斯表示,将从周三起停止向波兰和保加利亚供应天然气。由于因入侵乌克兰而受到制裁,俄罗斯一直要求以卢布支付其天然气费用。

此举被视为重大升级,推高了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目前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3%,至每桶105.31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0.2%,至101.80美元。

汇市方面,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汇率为102.39,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黄金下跌0.46%,至1896.76美元。

避险资金也支撑日元,日元从近期低点升至126.96的一周高位,隔夜兑苦苦挣扎的英镑录得逾两年最好表现。

分析师表示,市场担心美联储预计将连续加息,可能会在许多经济体刚刚开始从疫情引发的衰退中复苏之际,损害经济增长。

投资者还对俄罗斯和乌克兰战争导致的大宗商品价格波动感到担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周警告称,亚洲存在滞胀风险。

华尔街隔夜的抛售突显了投资者对收益受到冲击的焦虑,纳斯达克指数下跌4%,为2020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股市收盘后,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报告其第一个季度收入没有赶上疫情,下降了约3%。微软公司在公布业绩前下跌了4%,但在预测明年收入将出现两位数增长后,该公司恢复了元气。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至2.7704%。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CPI年率

14:00 德国5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8:00 英国4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2:00 美国3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4: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四日收跌后,日内继续低位承压,目前失守1.06关口,刷新5年低位。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大幅扩张后基本持稳,RSI指标触及超卖水平,KDJ指标交投在超卖水平,指示价格短线下行压力仍较大。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565,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66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四日急挫后,日内在1.26关口下方进一步走低,刷新两年低点至1.2552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交投在超卖水平,KDJ指标交投在超卖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低位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53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620。

日元:美元/日元延续前几日的高位盘整势头,日内在128关口附近徘徊。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KDJ指标反弹逼近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6.90,初步阻力位于128.3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