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中国最新承诺刺激市场!亚股企稳,大宗商品收复失地,人民币企稳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股市周二企稳,此前中国承诺将加大货币政策力度,支持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中国经济。中国经济的阵痛令全球复苏前景变得黯淡。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17.72点,涨幅0.44%;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155.30点,跌幅2.08%;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11.19点,涨幅0.42%。

A股仍延续跌势。截至收盘,沪指跌1.44%,深证成指跌1.66%,创业板指跌0.85%。港股试图反弹,恒指基本持平,恒生科技指数涨超2%。

欧股开盘普涨,德国DAX指数开涨1.24%,法国CAC40指数开涨1.1%,英国富时100指数开涨1.06%,欧洲斯托克50指数开涨1.33%。

欧股从六周低点反弹,能源和矿业股领涨,大宗商品价格收复周一失地。在大型科技公司公布财报前,美国股指期货在周一震荡走高后下跌。

除了承诺提供更多援助外,中国人民银行还表示,将促进金融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北京大部分地区正在接受病毒检测,引发了人们对北京实施前所未有封锁的担忧。

法国巴黎银行亚太股票策略师Manishi Raychaudhuri表示,中国的严格封锁,以及随着病例蔓延到北京等其他大城市,正在给经济增长前景和投资情绪带来压力。

他说,“如果封锁持续更长时间”,将严重影响中国经济,“也会对全球供应链产生影响”。

美国国债下跌,油价上涨,显示投资者情绪趋于稳定。但中国的封锁措施以及美联储(Fed)积极收紧政策导致经济下滑的风险,继续笼罩着市场。

除了对中国封锁的担忧,市场还担心,美联储激进的收紧步伐可能会破坏全球经济,全球经济刚刚开始从COVID-19大流行的打击中复苏。预计美联储将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分别加息0.5个百分点。

经济增长放缓和持续通胀的前景,正导致市场情绪高涨。各种风险包括疫情、供应链中断、美联储收紧政策以及俄罗斯在乌克兰的令人痛苦的战争。在美国,寻找投资组合缓冲的趋势显而易见,这体现在避险看跌合约的相对成本达到两年来最高。

“问题是货币政策会是什么样的,这是巨大未知,”Quadratic Capital Management LLC首席投资官Nancy Davis在彭博电视上说。

在香港科技股上涨3%的推动下,亚太股指四个交易日以来首次小幅上涨。中国内地股市下跌,但没有出现周一那种暴跌。离岸人民币美元指标变化不大,日元在空头回补中走高。

美国企业的业绩给看涨股市的人带来了一些安慰,近80%的公司盈利超过预期。Alphabet、苹果公司、亚马逊公司和Meta平台公司都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发布财报。

“对美国财报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一周,”Pepperstone Financial Pty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说。他说,尽管“中国是房间里的大象”,但业绩很重要,风险情绪可能会走强。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20:30 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1:00 美国2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美国2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2:00 美国3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2:00 美国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4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三日收跌后,日内继续低位承压,目前失守1.07关口,刷新两年低位。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大幅扩张后基本持稳,RSI指标逼近超卖水平,KDJ指标交投在超卖水平,指示价格短线下行压力较大。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6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75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三日急挫后,日内继续低位徘徊,目前测试1.27支撑位。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交投在超卖水平,KDJ指标交投在超卖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低位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69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790。

日元:美元/日元延续前几日的高位盘整势头,日内在128关口附近徘徊。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7.00,初步阻力位于128.3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