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太夸张!日元暴跌超200点,美元直逼5年高位 全球市场今日盯紧美国GDP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4月28日)全球股市持稳,受到企业财报的鼓舞,而日元在日本加大对债券收益率的锚定力度后暴跌,推动日元兑美元跌向数十年来最高水平。

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20年低点,跌破130水平,此前日本央行誓言每日无限量购买10年期国债,以捍卫其收益率目标。

日本央行的举措与投资者认为美国利率即将开始快速上升的看法形成鲜明对比,令美元在亚洲及兑主要货币走高。

美元指数触及5年高点103.55,距离2017年高点103.82不远。欧洲的能源危机也对欧元不利,欧元正在试探1.05美元的主要支撑位。

美元兑澳元亦触及两个月高位,兑人民币亦触及18个月高位,兑纽元触及21个月高位,兑瑞郎触及近两年高位。

“(市场上)最重要的主题是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尤其是亚洲的货币政策差异,”法国兴业银行驻香港亚洲宏观策略师Kiyong Seong表示。

“尽管市场已经预期日本央行将保持宽松政策,但再次发现日本央行的举措过于夸张,”他说。

“日本央行不是在推动弱势日元,但他们的政策在某种程度上是在支持弱势日元。”东京道富银行分行经理Bart Wakabayashi说。“我认为,大多数人会同意,130水平将会到来,但现在这是一个意料之中的结果。”

股票方面,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1.4%,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8%,此前Facebook所有者Meta表示,用户数量小幅增长,超出华尔街预期,盘后股价上涨近20%。微软(Microsoft)股价周三前的反弹也帮助华尔街指数以稳定收盘。

MSCI除日本外亚太股市指数上涨0.6%,大宗商品交易较多的澳大利亚股市反弹1%。渣打银行周四也公布了高于预期的第一季度利润增长6%,推动其在香港上市的股票上涨12%以上。

日本日经指数上涨1.5%,创下两周来最大单日涨幅,投资者对日圆走软以及日本央行承诺提供政策支持表示欢迎。日本政府债券出现了一个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470.37点,涨幅1.78%;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95.70点,涨幅1.32%;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28.39点,涨幅1.08%。

A股涨跌互现。截止收盘,沪指涨0.58%,深成指跌0.23%,创业板指跌1.83%。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6.3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4.5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0.95亿元。

笼罩市场的是乌克兰战争对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突显这一点的是俄罗斯周三暂停对波兰和保加利亚的天然气供应,以及中国持续的封锁,这严重抑制了活动。

与此相反的是,投资者相信美国利率正在上升,下周美联储(fed)会议将首次加息50个基点。

美国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公布经济增长数据可能会稍微缓和这一趋势,如果正如周三公布的贸易数据所显示的那样,经济增长仍在摇摆不定,但主要焦点是消费者,以及消费者是否能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保持公司盈利。

“就目前而言,消费者仍在从容应对价格上涨。这对股市来说已经足够振奋了,”CIMB Private Bank经济学家Seng Wun Song说。“关键在于消费者是否有足够的信心继续下去。”

美国国债在亚洲市场持稳,周三小幅下跌,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5970%,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8301%。

由于对中国需求的担忧,油价下跌,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5%,至每桶103.71美元。

棕榈油价格触及七周高位,此前主要生产国印尼扩大了出口禁令。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前景展望报告

14: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16:00 欧洲央行公布经济公报

17:00 欧元区4月工业景气指数、经济景气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0:00 德国4月CPI月率初值

20:30 美国至4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5日收跌后,日内进一步承压,一度失守1.05关口,刷新5年低位。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减弱,RSI指标试图自超卖水平反弹,KDJ指标自超卖水平反弹,指示价格继续低位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46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58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5日急挫后,试图低位企稳,目前交投在1.2560附近,稍早一度失守1.25关口。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试图自超卖水平反弹,KDJ指标自超卖水平反弹,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低位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48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580。

日元:美元/日元日内暴拉超200点,一举突破130关口,刷新20年高位至130.65水平,日本央行的鸽派立场打击日元。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急剧扩张,RSI指标反弹触及超买水平,KDJ指标反弹交投在超买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上行。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0.00,初步阻力位于130.8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