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全球市场突遭大屠杀!A股狂泄,人民币暴跌超500点,美元急涨黄金承压逼近191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4月25日)亚洲交易时段,全球市场遭到猛烈抛售,中国内地股市和港股几乎遭“大屠杀”,人民币暴跌超500点,美元暴拉再刷两年高位,商品货币跌势不止,油价狂泄超3%,黄金跌超10美元逼近1910关口。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518.26点,跌幅1.91%;韩国KOSPI综合指数收盘下跌1.76%。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今日休市。

A股狂跌不已。截至收盘,沪指跌5.13%,报2928.51点,成交额达4271亿元;深成指跌6.08%,报10379.28点,成交额达4698亿元;创指跌5.56%,报2169.00点,成交额达1719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43.9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48.4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5亿元。

港股也持续重挫,香港恒生指数跌超3%,跌幅超过700点,恒生科技指数更是跌超4.5%。对需求萎缩的担忧以及对迄今不冷不热的政策支持的失望也打击了该指数。

亚洲股市周一经历了一个半月来最糟糕的一个交易日,人们越来越担心中国政府即将加入上海的封锁行列,而美元汇率升至两年高点,原因是经济增长放缓和利率上升。

MSCI(除日本外)亚太地区股指下跌2.5%,至六周低点,人民币汇率跌至一年来的低点,离岸人民币一度触及6.5972水平。油价下跌近4%。

中国在岸人民币交易区间中间价定在八个月来最低水平,被视为官方对人民币近期跌势的认可,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进一步跌至6.5546的一年低点。

中国国家电视台报道称,在上周末发现数十例病例后,北京朝阳区居民周一被要求不得离开。

对风险敏感的澳元下跌1.2%,欧元下跌0.8%,至1.0707美元的两年低点,周日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再次当选法国总统没有给美元升值带来障碍。

随着乌克兰战争进入第三个月,上海2500万人的封锁即将进入第二个月,投资者情绪脆弱,担心消费价格上涨将导致全球利率快速上升。

亚洲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8%,富时指数期货和欧洲期货下跌超过1.5%。联邦基金期货价格显示,到7月底,美联储将加息150个基点。

交易员也担心本周苹果、亚马逊、微软和Alphabet的财报可能令人失望。

“我不知道仅仅达到预期是否就足够了,只是感觉我们可能需要更多一点,”荷兰国际集团(ING)亚洲首席经济学家Rob Carnell说。“对未来的指引将是最重要的,我怀疑这些公司中的大多数会站出来说,一切看起来相当不确定,我认为这不会有真正的帮助。”

美国股市上周五下跌,当日道琼工业指数录得2020年10月以来最差表现,被称为华尔街“恐惧指标”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性指数跳涨。

“对利率和衰退的担忧现在是投资者面临的最大风险”,尤其关注需求,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主管Candace Browning说,“食品和汽油价格飙升,加上关键刺激计划的结束,让投资者担心低收入消费者的消费能力。”

大连铁矿石价格下跌超过9%。作为经济增长风向标的铜价下跌1.6%,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3.8%,至每桶102.47美元的两周低点。

与此同时,棕榈油上涨6%,印尼盾下跌,此前印尼禁止了棕榈油出口,这进一步加剧了全球食品价格压力。

美元兑英镑触及18个月高位1.2737,纽元兑美元触及两个月高位0.6584美元,澳元兑美元触及0.7153。

美元走高推动现货黄金下跌0.8%,至每盎司1,913美元。比特币价格徘徊在4万美元以下。

美国国债市场趋稳。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8738%,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6488%,均低于上周的高点。

本周还将公布美国经济增长数据、欧洲通胀数据和日本央行的政策会议,外界将密切关注日本央行对日元大幅下跌的反应,日元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里下跌了10%。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6:00 德国4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20:30 美国3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22:30 美国4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23:00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和高级副行长罗杰斯出席议会金融委员会听证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两日收跌后,周一重挫失守1.08关口,最低触及1.0707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大幅扩张,RSI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KDJ指标向下触及超卖水平,指示价格短线下行空间较大。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7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86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两日急挫后,日内进一步走低,失守1.28关口,最低触及1.2729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急剧扩张,RSI指标向下触及超卖水平,KDJ指标走低至超卖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走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7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880。

日元:美元/日元延续前几日的高位盘整势头,日内在128关口上方徘徊,强势美元与避险需求日元拉锯。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持向下跌破50水平,KDJ指标向下逼近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7.70,初步阻力位于129.0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