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多头狂欢!普京要求“不友好国家”用卢布购买天然气 卢布暴拉10%、欧洲天然气狂飙34%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23日),有新闻报导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希望让对俄罗斯实施战时制裁的国家用卢布购买天然气。在此之后,卢布兑美元大幅上涨。

这一消息传来后,卢布兑美元汇率攀升了10%,至略高于101卢布兑1美元。今年以来,卢布兑美元的汇率仍下跌了20%以上,上月莫斯科遭受袭击后,投资者将卢布兑美元汇率压低至1美分以下。

(图源:Business Insider)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普京周三在电视讲话中说:“我已经决定采取一系列措施,将我们向不友好国家提供天然气的付款换成俄罗斯卢布。”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报道,普京已经给俄罗斯央行和政府官员一周的时间,来解决莫斯科将如何从天然气进口商那里收取卢布的问题。

由于莫斯科在2月24日对乌克兰发动战争,欧盟成员国和美国对其实施了一系列制裁。制裁实质上切断了莫斯科价值约64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对于欧洲天然气进口商来说,普京的举措将要求他们每天购买价值数亿欧元的卢布来支付天然气运输费用。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普京表示,俄罗斯将按照合同规定的数量和价格原则供应天然气。

俄罗斯天然气约占欧洲总消费量的40%,2022年欧盟每天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价值2亿至8亿欧元。欧洲天然气价格周三一度大幅上涨34%。

机构评论称,俄罗斯要求欧洲国家使用俄罗斯卢布购买天然气不是能源问题,而是汇率问题。天然气买家被迫出售美元和欧元来兑换俄罗斯卢布,导致今日俄罗斯卢布出现了大幅反弹。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