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荷兰国际集团: 美联储3月加息多少“这项指标”很关键 美元、欧元、英镑走势分析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俄罗斯外交部昨天表示与乌克兰的战争是“不可想象的”之后,全球资产市场恢复了一点平静,看来外交解决方式会有机会。今天的重点将是美国第四季度的劳工成本指数,这将决定美联储3月加息的预期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

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1月28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

美元

美元昨日升至新的周期高点,强硬的美联储和美债收益率曲线推动了美元走强。现在市场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美联储加息的速度有多快?目前,期货市场定价美联储在3月16日的FOMC会议上加息31个基点,我们则认为美联储不太可能以50个基点开始加息周期,但市场定价可能将朝这个方向发展。

今天发布的美国第四季度劳工成本指数可能会对该定价有很大的发言权,第三季度环比1.3%的增幅是巨大的,预计第四季度将再有1.2%的涨幅,任何更高的数字将使3月加息50个基点变得更有可能,美元将进一步上涨。

我们继续看好美元兑低收益货币(欧元日元和瑞士法郎)走强,并认为一些贝塔系数较高的货币在经历艰难的一周后可能开始复苏。在俄罗斯发表了一些较为温和的评论后,昨天我们看到匈牙利福林和波兰兹罗提强劲反弹,我们认为本周受打击最严重的一些G10货币,例如澳元和新西兰元也可能开始获得一些支撑。

今天,劳工成本指数将决定美元指数是否在97.00上方继续上涨,我们认为它可能会,在昨天强劲突破阻力位之后,97.70是我们的近期目标。

欧元:

欧元/美元已跌破1.1180的支撑位,并趋向1.10。下周的欧洲央行会议将不会对欧元提供任何支持。今天的焦点将集中在欧元区国家第四季度的GDP数据上,法国的上涨令人意外,但德国预计将环比收缩0.3%,这提醒我们,欧元区仍存在负产出缺口,欧洲央行不会急于加息。

在其他方面,尽管本周股市疲软,但挪威克朗表现良好。全球股市的任何稳定都将有利于欧元/挪威克朗重新测试,并可能跌破近期低点9.92。

英镑

在今年12月的英国央行会议上,目前的基准利率定价为惊人的1.35%,我们认为英国央行目前正在欢迎英镑走强以应对能源价格上涨。若央行下周加息25个基点,且没有反对市场对加息的定价,欧元兑英镑将挑战强劲支撑0.8275。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