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荷兰国际集团: 本周紧盯美联储与乌克兰 美元、欧元、英镑走势分析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三的FOMC会议可能对美元构成下行风险,同时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紧张局势仍然是焦点,乌克兰的政治发展对欧元尤其重要。

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1月24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

美元:

本周开始时全球股市喜忧参半,亚洲和欧洲股市下跌,而美股期货则显示有望反弹。今天的美国日历仅包括不影响市场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全球风险情绪/地缘政治应该是主要驱动因素。

乌克兰局势的发展和周三的美联储会议将是未来一周的焦点。上周末,英国公布的情报称,莫斯科计划在基辅任命一名亲俄领导人,且随着紧张局势继续升级,美国要求其外交官离开乌克兰。重点在于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形势是否会进一步恶化,商品货币的近期表现似乎与该地区的政治发展密切相关。

至于美联储会议,我们的经济团队预计,资产负债表将在政策正常化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这可能会给目前对年底前四次加息的预期泼一盆冷水,这将导致美元复苏停滞甚至下跌,但乌克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升级将对美元产生相反影响。

加拿大央行也将在周三宣布货币政策,由于劳动力市场紧张和通胀上升,我们预计该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在此背景下,预计本周加元将成为主要表现优异的货币。

欧元:

今天的欧元区数据包括1月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但PMI外汇的影响相当有限。如果天然气供应被用作报复制裁的手段,与俄罗斯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会对欧元区产生重要影响,欧元目前几乎没有考虑到地缘政治风险,因此如果与俄罗斯的紧张局势升级,欧元的下行风险不容忽视。除非出现这种情况,否则我们认为FOMC之后美元的一些疲软可以帮助欧元兑美元本周回升至1.1415/20区域。

英镑

英国也将发布1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由于该国放宽了疫情限制,我们可能会看到服务业与制造业PMI的小幅上涨。本周,市场不会从英国数据中获取太多信息来进一步评估下周英国央行加息的可能性,因为加息几乎已经完全被消化了。

一些焦点将集中在英国脱欧后,欧盟-英国谈判和英国的政治形势上,首相约翰逊已接近被迫下台,但市场明显不愿将与英国脱欧相关的风险或政治风险计入英镑,如果情况继续如此,本周英镑兑欧元和美元可能会企稳。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