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荷兰国际集团: 风险情绪推动外汇市场 美元、欧元、英镑走势分析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的鹰派前景预计将使市场在下周三的会议前持续看好美元,并在未来几周推动欧元/美元回到1.12的低点。

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1月21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

美元:

昨天全球乐观的风险情绪被美国股市的转跌所抵消,科技股又遭抛售,避险交易占主导地位,日元和美元走强。避险浪潮又一次使G10中的纽澳货币和石油货币(挪威克朗和加元)产生分歧,因为后者受到了原油价格处于高位的保护(尽管昨天出现修正)。

挪威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昨天对挪威克朗几乎没有影响,我们认为,该央行承诺在3月再次加息,以及很可能在2022年实施100个基点的收紧政策,都将继续推动挪威克朗在今年走高。

今天美国股市的企稳可能会限制美元的上行空间,但从本周的外汇走势可以清楚地看出,市场对美元的看涨情绪并未消退。我们依旧认为,美元将在美联储收紧政策的第一阶段保持强势,尽管美联储下周三应维持利率不变,但市场可能会在下周的会议前继续看好美元。今天没有重要的数据发布值得关注。

欧元:

市场昨天从欧洲央行收到了矛盾的信息,虽然12月的会议纪要清楚地强调了对通胀的担忧,以及管委会内部的鹰派阵营变得越来越强大,但行长拉加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支持采取更加谨慎的紧缩政策,尤其是与美联储相比。

拉加德今天将再次发表讲话,我们合理地预期,欧洲央行今年将开始加息的猜测会遭到更多反驳,并且主要是由于预期通胀不会在今年晚些时候与其他发达经济体一样高得令人担忧。

欧元兑美元昨天未能跌破1.1300,今天在亚洲时段小幅反弹。但我们的观点仍然是,美联储引发的美元走强应该会给该货币对带来一些压力,未来几周它应该会回到11月的低点1.1200。

英镑

本周早些时候英国的数据(良好的就业数据和更高的通胀)支持了市场对英国央行将在2月3日的下次会议上加息的猜测,这一举动现在已完全反映在英镑中,鉴于近期的经济数据强劲,今天相当疲弱的1月消费者信心和12月零售数据并未对英镑造成特别沉重的打击,欧元兑英镑的反弹主要是由于全球风险情绪下降的缘故。

我们认为,在政策分歧的背景下,欧元兑英镑将进一步下跌,我们预计英国央行将在2月再次加息,届时很可能会看到该货币对跌破0.8300水平。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