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荷兰国际集团: 美联储结束量化宽松或令美元承压 美元、欧元、英镑走势分析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预计美联储将宣布提前终止量化宽松资产购买,市场可能将它解读为,美联储的重点将更多地放在资产负债表上,而不是加息,这最终将消灭市场对4次加息的押注并打压美元

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1月26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

美元:

地缘政治风险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目前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乌克兰的紧张局势正在缓和,股票仍处于相当脆弱的状态(尽管西方股票期货显示今天将复苏),因为股市还必须应对美联储即将加息的前景。

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宣布提前终止量化宽松资产购买,从市场角度来看,此举可能会引发外界猜想,美联储希望让缩表在政策正常化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这最终可能导致市场对紧缩预期的鸽派重新定价。

由于美联储引发的美元走强依赖市场预期2022年四次加息,我们认为今天的风险平衡偏向下行,话虽如此,地缘政治风险在当前市场中占主导地位及其对股市的影响意味着,美联储会议后美元的任何疲软不应特别明显,对避险美元的需求应保持在高位。虽然美联储不如预期鹰派在理论上有利于高贝塔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但全球风险情绪的稳定是顺周期板块复苏的必要条件。

本周末前,美元指数可能会稳定在96.00附近。

欧元

欧元/美元本周一直在1.1300附近徘徊,美元受支撑,加上欧元对乌克兰危机的不利敞口使该货币对保持温和的看跌势头。俄罗斯可能面临的制裁对欧俄关系(特别是与天然气供应有关)的影响是欧元短期前景的重要因素。

在这些影响变得更加清晰之前,我们将假设欧元会继续受到乌克兰紧张局势的拖累,而今天美联储会议后美元的走软可能不足以显著提振欧元/美元。

英镑

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地位似乎更加岌岌可危,此前他又面临更多封锁期间的聚会指控,且英国警方已宣布对封锁期间在首相办公室举行的聚会正式展开调查。

虽然大多数保守党议员已承诺,在对约翰逊投下不信任票之前等待调查结果,但现在的共识似乎是约翰逊的首相任期已接近尾声,财政大臣Rishi Sunak被视为最有可能接任首相一职的候选人,鉴于他对英国经济或英国脱欧的立场不会有明显区别,政府掌舵人的变化对英镑的影响应该有限。

若今日美联储会议后美元疲软,英镑/美元可能在1.3500上方盘整。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