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突破97创18个月新高! 鲍威尔的“鹰语”发威 欧元/美元恐跌破1.10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外汇交易员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拒绝排除”今年将可能将出现一系列加息的评论做出反应,周四(1月27日)美元飙升至近18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鲍威尔周三表示,面对通胀飙升,美联储将“灵活”地决定以多快的速度收紧货币政策,这被投资者解读为为加快加息打开了大门。美元指数周四上涨0.7%突破97,超过11月的近期高点,并达到2020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现在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前加息5个次,每次25个基点,美联储与其他大型经济体之间的利率预期差距扩大,这提振了美元,美元兑新西兰元触及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兑澳元创下七周高位,兑新兴市场货币普遍上涨。

法国巴黎银行的分析师预计,在美联储主席发出更加鹰派的信息后,今年将加息六次。该银行首席全球经济学家Luigi Speranza表示:“鲍威尔的评论称本轮周期与前一个周期不同,这表明美联储倾向比我们预期的更快紧缩。”

德意志银行全球货币研究主管George Saravelos表示,尽管市场开始预期欧洲央行今年将加息,但鉴于欧元区劳动力市场疲软,投资者可能过于乐观。他表示:“欧洲的工资增长可能会上升,而欧洲央行可能会在未来两年内加息,但欧洲央行这么做的压力和紧迫性(与美国相比)是完全不同的。”欧元/美元周四跌至1.114的18个月低点,Saravelos预计该货币对将跌破1.10美元。

周三的美联储会议也加剧了今年以来震撼市场的债务抛售,使全球债券有望创下自9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对利率预期高度敏感的两年期美国国债周三遭遇自2020年3月全球市场动荡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抛售蔓延至其他主要债券市场,并将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推升至略低于零,本月早些时候该收益率在近三年来首次转正。

荷兰合作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虽然市场已经消化了加息,但很多人认为美联储可能会顾虑股市,但事实并非如此。”

在美联储造成市场震荡之后,一些投资者已准备好迎接更多损失,Aegon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经理Nick Chatters表示:“根据鲍威尔昨天所说,今年有七次加息的可能性,每次会议一次。这可能会吓坏投资者。”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