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3月加息50个基点愈发可能?!市场押注美联储更激进,美元强劲升值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月27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进一步消化美联储决定,风险资产遭进一步抛售,而在汇市方面,美元刷新6周高位,非美货币多数承压下行,纽元跌幅居前。

在此次FOMC决议后,野村证券改变对美联储的预期,目前预计今年3月可能加息50个基点。

该公司说:“他(鲍威尔)似乎一再将即将到来的加息周期与美联储上一次以大致季度速度将政策利率正常化时区分开来。我们现在预计3月份的利率会议将加息50个基点,然后在5月、6月和7月连续3次加息25个基点。”

野村证券还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再升息25个基点。

美国银行认为,“美联储的加息幅度可能需要超过市场目前的预期”。

美国银行说:“总体而言,1月份的FOMC会议强化了我们的观点,即美联储加息幅度可能需要超过市场目前的定价。这应该会推动整个美国利率曲线走高,并形成熊市趋平倾向。”

“在今天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强硬决定的支持下,美元普遍强劲升值,涨幅向略微较低的beta币种——欧元日元和瑞士法郎倾斜,”该行说。

美国银行指出:“值得注意的是,美元兑日元当天上涨0.6%,在10国集团货币内表现优异。鲍威尔主席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元从最初的温和水平开始加速上涨。我们仍看好美元兑低beta货币,并将在利率上升的趋势基础上买入,因为市场进一步定价美联储将更加激进,从而导致更多的货币政策分歧。”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所长Jean Boivin表示,美联储发出信号,表示要放松油门,而不是踩刹车。

Boivin称,美联储明确表示,希望尽快回到中性水平。这很有道理。这是一次重启——而不是复苏——在很大程度上是自行发生的,不需要刺激。更快地转向中性并不一定会改变累计加息的数量。

Boivin说,但美联储有一个不同的理由:以2015年为参考。令人担忧的是:2015年非常不同。这是需求驱动环境下的复苏。现在,这是供给驱动下的重启。可能更接近中性利率。2015年的调整可能意味着过度紧缩。

“美联储通过假设劳动力参与率将保持低迷来调和其广泛和包容性的新就业任务。我认为这只是一个下行风险:劳动力市场还没有完全恢复,如果参与率进一步回升,它将有更大的上涨空间,”Boivin说。

贝莱德认为,“美联储发出的信号是,打算放慢油门,而不是踩刹车。但通过将正常化与典型复苏进行比较,它们可能会在不知不觉中踩下刹车。我认为,一旦情况明朗,他们会做出调整,但我们应该会看到一段颠簸的旅程”。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