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鲍威尔鹰声震惊市场!美元再刷5周高位,黄金急跌抹去今年所有涨幅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万众瞩目的美联储决议终于落幕!美联储声明整体符合预期,但随后的鲍威尔新闻发布会比预期更为鹰派,这令市场大感意外,周四(1月27日)市场继续消化此次会议,美元升至五周高位后延续涨势,黄金昨日跌至一周低位,目前继续回落。

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美联储将从3月开始进入加息周期,随后美元攀升至2022年的新高。

周四,美元现货指数继续上涨,鲍威尔的言论推动了该指数0.5%的涨幅。大宗商品货币领跌。

“对于可能需要采取激进紧缩措施,鲍威尔并没有给予任何暗示,”包括Jim O ' Sullivan在内的道明证券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支持了我们在今年早些时候对美元进一步走坚的看法。”

美联储会议开始之前,交易员做空美元,投机者抛售美元兑欧元英镑日元澳元。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美元的净多头总投机头寸出现了2020年6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相反,日圆周三下跌0.7%,兑美元收于115。包括澳元和纽元在内的大宗商品货币今年已下跌逾2%。

金价在录得两个月来最大跌幅后扩大跌势,因美联储表现比预期更为强硬,突显出其应对通胀的积极举措。

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不排除每次会议都加息,以遏制一代人以来最快的通胀,黄金价格在前一交易日暴跌1.5%后,周四小幅走低。

金价大跌抹去了今年以来的涨幅,此前投资者押注即便预期升息,但实际利率仍将继续为负。鹰派的转向战略对这种说法提出了挑战,但作为一种对冲通胀和不断上升的地缘政治风险(包括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的工具,黄金可能仍表现良好。

在鲍威尔言论后,高盛集团将12个月黄金目标预期从每盎司2,000美元上调至2,150美元,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除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将出现反弹,通胀将加快。

“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上升的双重影响,应该会催生对黄金的投资需求,我们认为黄金是一种防御性的通胀对冲手段,”包括Mikhail Sprogis在内的高盛分析师周四在报告中说。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