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严阵以待FOMC决议!美元涨势暂歇之际:净多仓降至去年9月来最低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元走势动荡,周初在收益率飙升的带动下持续反弹,不过后半周涨势歇火,整体在95.50附近震荡,本周收获一个月来表现最好的一周。

最近几天,由于经济数据疲软,通胀严重,且担忧美联储政策收紧的步伐,投资者信心已经转差,美元在这种环境中坚守阵脚。

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下周二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会议结束后,市场参与者将仔细分析该委员会关于紧缩政策时间表的声明。

市场反映今年从3月起加息、且次数多达四次的预期,并预计美联储将在几个月内开始削减规模达8万亿多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美联储下周召开会议,以决定收紧政策的时间表。

受美联储加息押注强化影响,美债收益率年初以来持续攀升,今年迄今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了20个基点,虽然多次加息的前景应该支持美元,但美元指数今年累计仍持平。

就美元而言,美债收益率上涨并没有对美元产生那么大的提振作用,许多投资者认为,美联储近期的鹰派言论大部分已被消化。

“你以为利率上升会导致美元走强。但如果你被告知利率很快就会上升,而且资产负债表从7月开始缩减,你为什么要现在买入。只要等待,然后进入更高的利率结构,”柏瑞投资多资产全球主管Mike Kelly说。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者持有的美元净多仓降至2021年9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1月18日当周,美元净多仓规模从前一周的193.4亿美元降至125.9亿美元。与此同时,数据显示,最近一周的欧元净多仓从前一周的6,005口升至24,584口。

丰业银行在CFTC数据公布后的报告中称,这是自2020年中期以来美元多仓规模的最大单周降幅之一。

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在报告中称:“上周投资者对欧元的热情突然爆发,欧元现汇显示出一些短暂的强势,并测试了1.15美元附近的水平,考虑到随后的发展,这种热情也许是短暂的。”

债市方面,CFTC周五公布的数据,截至1月18日的一周,美国五年期公债期货净空仓降至217,174口,前一周为299,657口。投机客所持美国五年期公债期货净空仓规模降至去年9月以来最低。

五年期公债反映市场对利率的预期。通过CFTC数据可以发现,在美联储下周会议前,投资者减持了一些空仓。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量化利率策略师Penglu Zhao表示,“总的净投机仓位表明,在1月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即将召开之际,投资者对五年期公债持谨慎态度。”

与此同时,美国10年期公债期货净空仓也从前一周的349,839口降至271,442口 ,为12月底以来最低。

收益率本月大幅上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突破1.9%。对此,荷兰国际集团(ING)美洲区研究主管Padhraic Garvey表示:“涨的非常快,因此总有可能会稍作停顿,有证据表明,有一些买家入场,并关注着形势。”

下周的美联储会议是市场的主要焦点。虽道明证券分析师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对市场来说,最重要的因素将是有关“未来一年/几年,通过量化紧缩和基金利率收紧政策的可能步伐的任何指引”。

不过,上述分析师表示:“不幸的是,我们预计关于这两个方面都不会有明确的信息。结果可能是信息喜忧参半和/或市场反应过度。”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