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荷兰国际集团: 新兴市场资产表现远胜美国 美元、欧元、英镑走势分析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对于发达市场的股市来说,今年开局并不顺利,尤其是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跌5%和8%。然而,一些新兴股市今年开局良好,尤其是拉丁美洲、东欧(包括土耳其)和亚洲部分地区,股市的良好表现可以推动外汇走势。

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1月20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

美元

由于投资者已经消化了3月16日FOMC会议上超过25个基点的加息,因此在美联储下周三的会议之前,很难看到加息预期上调太多。在其他地区,最新的投资组合数据表明,年初新兴市场资产的需求仍然强劲,在过去的三周里,有大约150亿美元流入新兴市场,大致以80%股票20%债券的组合形式。拉美股市表现特别好,可能是因为大宗商品今年开局强劲,以及中国准备开始启动经济的迹象。

流入新兴市场的股票资金中,巴西获得了一大部分,但我们也注意到波兰、匈牙利和土耳其等国的股票表现强劲,此外,最近几周匈牙利、南非和泰国的债券市场出现了一些强劲的资金流入。

我们今年的基本观点是,随着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强势的美元将在年初占据主导地位,但年底一些新兴市场货币可能会反弹,最近的证据表明,进入新兴市场的趋势比我们想象的要早一点开始。另外,如果中国更快地复苏,美元牛市的逆风也可能更快来临。

今天美国的数据日历看起来平静,市场应继续关注美国第四季度的收益、美国国债收益率是否进一步上涨以及乌克兰的事态发展。乌克兰5年期CDS昨日收窄100个基点,原因是俄罗斯副外长发表评论称他认为没有发生“大规模”战争的风险,然而,昨晚拜登总统在这个问题上的一些混合信息,将使投资者对重返乌克兰或俄罗斯资产缺乏信心。

今天,美元指数可能在95.25-95.75范围内移动。

欧元

欧元/美元今天可能会继续窄幅波动。对于欧元区而言,焦点将是欧洲央行12月会议纪要的发布,在该次会议上欧洲央行概述了缩减资产购买的计划。会议纪要通常不会引起太大争议,而且也不太可能显示欧洲央行急于加息。我们认为欧元/美元的日内阻力位在1.1375/85。

英镑

不出所料,政治局势并未损害英镑,英镑的焦点仍集中在英国央行是否会在2月3日加息25个基点。市场正试图剖析行长贝利昨天的评论,尤其是在量化紧缩问题上,但短期英镑利率条几乎没有变化。

我们继续看好欧元兑英镑跌至0.8270/80区域(英国股市表现出色,可能是因为在FTSE基准指数中原材料板块的权重较高)。如果我们高估美元,英镑/美元可能重返1.3670或甚至1.3750。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