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非农后美元为何V型反转?这三大原因或是关键 下周CPI、加央行决议来袭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上个月的就业增长明显放缓,11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21万,低于10月的54.6万。这还不到55万的普遍预期的一半。数据公布后,美元遭到抛售,但随后迅速回升,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五(12月3日)认为原因有三:

1)首先,失业率降至4.2%,为大流行以来的最低水平。经济学家一直在寻找更温和的改善,但参与率的上升告诉我们,这并不是工人退出劳动力大军的反映。

2)总的来说,美国经济已经恢复了疫情以来失去的80%以上的工作岗位。

3)美联储加息预期保持不变,期货市场预计美联储明年6月将加息25个基点,11月加息50个基点。

Lien称,虽然我们对平均时薪的增幅放缓并不感兴趣,但美元很快收复了失地,因为今天的报告中有足够多的好消息让美联储加快本月的缩减计划。服务业活动也有所改善,ISM指数从66.7升至69.1。

相比之下,加拿大的劳动力市场数据非常强劲。11月,超过15万人找到了新工作,是前一个月的5倍,也明显好于预测的3.5万人。失业率也从6.7%降至6%,为202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加元大幅下跌,因美国经济疲软,加拿大经济强劲。如果11月就业报告让美元/加元触及四重高点,我们不会感到意外。周五强劲的就业数据应该会让加拿大央行保持鹰派态度,该行将于下周召开政策会议。

由于美元走强和中国数据疲软,澳元纽元大幅下跌。11月份,中国财新综合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降,表明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活动正在放缓。澳洲联储下周将宣布货币政策。在奥密克戎、股市波动和中国数据之间,BK预计该央行将保持谨慎。

欧元区和英国PMI的下调带动欧元和英镑走低。在英国央行政策委员桑德斯表示,奥密克戎的经济影响是12月会议的关键考量因素后,英镑跌幅大于欧元。除了利率决策之外,德国ZEW调查、英国工业生产和月度GDP报告也是值得关注的数据。对美国而言,下周的主要焦点将是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报告。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