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将一路高升?两家投行齐唱多美元 但这家投行警告明年下半年美元恐走软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2日),加拿大帝国商业银(CIBC) 策略师Bipan Rai等人在该行的2022年展望中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国政府增加支出以及预期中的货币政策收紧应该会继续支持美元

美国财政支出规模庞大,意味着美联储在中期内维持宽松政策的义务更小。对于财政政策收紧的其他国家/地区,例如欧元区,情况则非如此;预计美元走强,尤其是兑欧元。

预计美联储2022年中完成减码,然后开始加息。我们不置喙当前的2022年加息次数押注(我们自己预测加息两次),但对市场目前预测的终端利率有不同意见。事实上,美元走强,终端利率定价也该上升。

建议:通过3个月执行价1.32的期权做多美元兑加元;做空加元兑日元,目标85.10;做多美元兑瑞郎,目标0.9980;做空英镑兑瑞典克朗,目标11.32。

与此同时,东京三菱日联银行(MUFG Bank)也预计美元明年将上扬。

市场参与者仍在评估新的奥密克戎变种和美联储进一步的鹰派政策转向的潜在破坏性影响的规模。除非美联储预计明年美国经济增长将大幅放缓(最坏的情况),否则东京三菱日联银行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继续收紧政策。这为美元收益率和美元在明年年初进一步升值留下了空间。

“我们怀疑,市场将相对迅速地回归到2022年美联储将更加活跃的预期的驱动下,我们相信,这将为相对加息预期打开空间,使其最初转向有利于美元。最近的数据表明,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长强劲,这将鼓励美联储更快地缩减量化宽松。”

“但我们认为,美联储在2022年第一季度之前加快缩减购债规模,之后不会有多次(3次)加息。我们预计,美联储在加息方面会谨慎得多,最终结果将低于市场定价——或许只是加息一次。这种谨慎将导致重新定价,最终导致美元贬值。因此,我们看到美元将在2022年下半年承压,但也会相对温和。”

“鉴于奥密克戎的不确定性在一定程度上忽视了前景,我们不得不做出一个关键假设,即新变体不会破坏复苏和货币政策宽松逆转的前景。这最初将有利于美元,但美联储的谨慎态度将使美元在明年下半年走软。”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