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78点!双向波动是常态 不要抱有单边汇率行情心理 大华银行:美元兑离岸目标仍是6.4070区域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汇市重新消化Omicron新变种病毒,美元指数重新反弹,现报在96.16。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30日上调78基点,报在6.3794元。专家提到,人民币双向波动是常态,不要抱有单边汇率行情心理。大华银行则指出,美元兑离岸目标仍是6.4070区域。

德国出现4例确诊病例,而加拿大周一证实出现2例Omicron变异株确诊病例,病毒踪迹如今遍布非、亚、欧、大洋洲和北美洲共五大洲。日本宣布周二起锁国,甫重新开放的商务客、留学生入境再度喊卡。而关于Omicron的传染力以及是否抗药性等资讯仍有待厘清,世卫组织(WHO)表示,病毒特性还不明朗,南非科学家说,尽管Omicron的传染力可能较其他病毒株来得更强,但目前确诊者均属于轻症。

而美国总统拜登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人们接种疫苗并戴上口罩,就没有必要封锁。疫苗是封锁不被考虑的原因,但鼓励人们在室内有人群时戴口罩。”拜登赞扬了南非科学家在识别新变异方面的透明度和快速工作。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新冠病毒变异毒株Omicron和近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增加对美国的经济再次构成威胁,对通胀前景带来更多不确定性。鲍威尔称,Omicron毒株将对就业和各种经济活动带来风险,而由此带来的担忧将减缓劳动力市场的恢复,并加剧供应链的瓶颈问题。

美国达拉斯联储公布的对得州95家制造商的调查显示,11月份原材料价格指数涨至创纪录水平。整体工厂活动指数略有放缓,但由于生产和新订单指数上升,该指数仍处于高位。近几个月来推动价格上涨的一个关键因素,供应链方面的挑战似乎也不会在短期内消失。不到十分之一的受访公司预计供应链将在未来三个月内恢复正常。

对于人民币走势在美元强势的情况下仍然保持升值趋势,陶金指出,主要原因还是全球疫情持续影响下的外需继续高增,中国商品对于国外需求的替代性依然较低,产品价格弹性较小,出口的支撑下结汇较多,市场对人民币的需求较大,人民币汇率保持坚挺。同时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与大规模紧缩的货币政策仍然具有较远的距离,至少不会对当前短期内的人民币产生压制。

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是常态,对普通消费者不会带来过大影响,短期有换汇需求的消费者可以进行一定规模的操作,不要抱有单边汇率行情心理,以免错过合适换汇时机。结汇的操作则可以适当观望。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和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从全口径看,当日实现净回笼1500亿元。

路透统计,本周公开市场有4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前两天各500亿元,后3天均为1000亿元。影响资金面的其他因素方面,今日还有700亿元的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将回收等额流动性。

大华银行(UOB Group)的外汇策略师指出,美元兑离岸人民币近期将继续关注测试6.4070水平。该行提到说:“上周五我们预计美元将在6.3830至6.3970之间横向交易,美元随后在6.3889至6.3999之间交易,最终收于6.3885。美元在亚洲市场早盘大幅下跌,有可能跌至6.3830。阻力位在6.3950,然后是6.4000。”

至于未来1至3周的展望,大华银行称:“我们继续持有上周四(11月25日,6.3940点)的相同观点。如前所述,温和的上行压力可能造成美元小幅走高至6.4070。在下行路上,跌破6.3750(强有力的支撑位没有变化)将表明目前温和的上行压力已经消散。”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11月3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794元,1欧元对人民币7.2063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6046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792元,1英镑对人民币8.4941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5578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3544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6625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129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080元,人民币1元对0.66433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6668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5294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6.61韩元,人民币1元对0.57582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814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50.9992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4971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1.0320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4202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4126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2.00097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3957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2787泰铢。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