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两大重要诱因!外资看好“人民币升势不减” 瑞银:中国央行与美联储决策至关重要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大宗商品主管及亚太区外汇及经济主管施德铭(Dominic Schnider)指出,目前有两大重要诱因,促使外资市场看好人民币升势不减。他提到,中国央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至关重要。而在收益率诱因与通胀相对温和等因素加持下,人民币相对美元表现仍旧偏强。

施德铭表示,首先“中国的经常帐有利于人民币在中美利息差持稳在150至220个基点的条件下,让人民币维持一定的收益”。

再者,“加上中国通胀相对于其他经济体温和,使得人民币在全球主要货币中脱颖而出,推升人民币在贸易加权基础上走高”。

报道提到,11月将是美联储启动缩减购债的时点,加上美国第四季经济数据将有机会优于第三季,美元指数进一步挑战十月初高点94.5就在眼前,上周英镑对美元重贬1.33%至1.35,澳元贬1.56%至0.74、欧元表现持平,日元预估短线仍在114附近震荡,非美主流货币的气势短期内难以振兴,汇市投资者需调整策略。

新华财经日前报道称,中国国债被纳入国际指数,将进一步吸引海外资金的持续流入,预计至2024年第三季,将为国债市场带来总额约105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月流入规模有望达29亿美元。

德意志银行集团大中华区宏观策略主管刘立男近日公布系列报告,探讨中国国债纳入富时罗素世界国债指数的长远影响。她表示,境外投资者正加速配置人民币债券资产,预计2021年将有人民币8000亿元海外资金流入人民币债券市场。

刘立男指出,此次中国国债“入富”是对中国资本市场持续对外开放成果的认可,未来人民币境内市场与国际金融市场间的连接将更加紧密。刘立男表示,基于相对估值、低波动性、风险分散等五点原因,维持各项预测不变,预计2021年将有8000亿元海外资金流入人民币债券市场,2021至2025年间,海外资金流入人民币债券市场的资金总规模将达4万亿元,约合5900亿美元。

根据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外汇分析师陈得能指出,看好未来3至12个月美元对人民币的预测保持不变。他建议,美元投资者削减或对冲人民币多仓,而欧元、瑞郎或日元投资者,则建议维持人民币多仓。

陈得能认为,促使人民币走势转强主要取决于三大因素,包括:

第一、随着中国出口增长可能会在明年放缓,中国贸易平衡可能见顶,对人民币的支持力度将降低。

第二、其次,人民币与美元的实际利率差可能会收窄,对人民币的激励作用也将减弱中美货币政策走向分歧

第三、美联储将开始收紧货币政策,而中国央行可能略为宽松等将推升人民币汇价转强。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11月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959元,1欧元对人民币7.3945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6333元,1港元对人民币0.82177元,1英镑对人民币8.6255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295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450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362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7.0101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346元,人民币1元对0.65001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1292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3566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4.98韩元,人民币1元对0.57441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659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8.5395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2178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1.0057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398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378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51808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1858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1968泰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