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人民币跌至一周最低!两则消息打压走势 人民币或在这一心理关口找到支撑……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0月28日)欧市盘初,人民币承压走低,一度触及6.40关口,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债务危机、中美关系再紧张均打压价格。

美元需求走强拖累,人民币周四走软,一度跌破关键关口至一周最低,而投资者则焦急地等待主要央行会议,以寻找其他经济体收紧政策的线索。

外汇交易员表示,企业和银行自营账户的美元需求上升,受中美关系再度紧张、月底美元买盘以及对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财务状况的持续担忧推动。

在市场开盘前,中国人民银行(PBOC)设定的人民币兑美元的中间价报6.3957,比上一交易日的中间价6.3856低101个点。

在现货市场,在岸人民币汇率开盘报1美元兑6.3985元,随后迅速触及6.4052元的低点,这是10月2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交易商表示,周三下午晚些时候,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一些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在与监管机构的会议上提议延长离岸债券期限或进行债务重组,市场人气因此受到打击。

一家外资银行的交易员说,这一消息向一些投资者暗示,这些陷入困境的开发商几乎没有足够的钱来偿还债务。

中美关系紧张的新迹象也打击了人民币。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对东南亚国家表示,美国将与他们站在一起,捍卫海洋自由和民主,并称中国对台湾的行动是“胁迫性的”,是对和平与稳定的威胁。

一些交易员预计,人民币将在重要的心理关口6.4附近找到支撑,因10月29日中国政府债券将被纳入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全球政府债券指数(WGBI),这将吸引更多外资流入,并支撑人民币。

交易员补充称,与此同时,市场关注的焦点是日本央行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本周的政策会议,因为中国与其他主要经济体之间的货币政策分歧可能会影响资金流动和外汇市场。

在中国,央行本周每天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向金融系统注入2000亿元人民币,导致本月迄今净注入600亿元人民币,而2020年10月净流出2600亿元人民币。

“人们对中国人民银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希望一直在减弱……”瑞穗银行(Mizuho Bank)驻香港首席亚洲外汇策略师Ken Cheung表示。

“看来,中国央行能够控制恒大危机的影响,鉴于更灵活的逆回购操作提供的支持,不再需要全面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来保持合理充裕的流动性状况,”Ken Cheung说。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