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走出独立行情?年末旺盛结汇需求对冲强势美指影响 人民币调整幅度有限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1月25日)欧市盘中,在岸、离岸人民币持续反弹,尽管近期美元持续走强,但人民币则受年末结汇影响持续强势,调整幅度较为有限。

受年底企业对人民币持续需求的支撑,人民币兑美元周四(11月25日)走强,但一些经济学家预计,由于担心人民币升值对出口的影响,人民币升值空间可能受限。

11月25日美元/人民币中间价报6.3980,较上一交易日的6.3903上调77点。

在现货市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价为6.3918,随后小幅反弹,最高触及6.3818水平。

交易员说,由于企业试图将美元收入兑换成人民币,对人民币的需求依然强劲。他们预计这一趋势目前将持续下去,从而支撑人民币。

传统上,中国企业在年底时结汇需求较高。一些外汇交易员说,近期人民币升值也促使企业抛售美元,以限制汇率下跌。

“虽然美指高企,但市场整体较为平稳,年底结汇力量很强,人民币走势持续独立于美指,”一中资行交易员称。

该交易员并指出,不少出口企业外汇持有量较大,前期累积了较多的敞口,“(近期)人民币回调一些,就会有一些结汇的盘子出来。”

一外资行交易员亦表示,“结汇还是多的,人民币短期应该还是这样,所以美指上,CFETS指数也会上的。”

不过,一些经济学家表示,人民币升值可能无法持续,因为它可能开始影响中国的出口竞争力,促使当局抑制人民币升值。

野村证券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陆挺最新报告称,当前的巨额贸易顺差掩盖了很多疲软,一些特殊情况和扭曲导致的强势人民币将对未来出口造成重大影响,“预计未来几个月中国将重新审视人民币走强的情况……预计届时北京将被迫采取更大胆的行动来阻止经济放缓。”

中国总理李克强周三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加快今年专项债剩余额度发行,做好支出管理,力争在明年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合理提出明年专项债额度和分配方案,加强重点领域建设,不“撒胡椒面”。

中国央行连续两日开展千亿逆回购操作,银行间资金市场周四整体继续偏松态势。交易员称,央行连续千亿逆回购呵护流动性,隔夜供给充裕,跨月品种虽价格偏高但亦有融出,拆借难度不大。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