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奥密克戎混乱暂止!美元反弹,日元回落 分析师警告更多波动在前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在发现奥密克戎(Omicron)冠状病毒变种的震惊最初促使投资者匆忙寻找避险后,亚洲外汇市场周一(11月29日)平静下来,但分析师警告称,由于对这种新病毒仍知之甚少,市场将出现更多波动。

对风险敏感的澳元上涨0.3%,最高触及0.7147美元,上周五澳元下跌1%,自8月20日以来首次跌至0.71125美元。

加元也反弹,美元兑加元下跌0.57%,最低触及1.2718,低于前一交易日触及的两个月高点1.2800。

避险货币日元兑美元下跌0.4%,一度触及113.87。日元曾是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的最大受益者。上周五,日元一度飙升2%,至113.05水平。

南非兰特兑美元汇率从上周五的一年低点16.3675反弹,上涨0.93%,至16.1400。

南非上周发现了奥密克戎变体,全球各国迅速加强了边境控制,因为刺突蛋白的突变表明它可能对目前的疫苗有耐药性。

尽管反应速度很快,但奥密克戎已经在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德国和中国香港等地被发现。

BioNTech周五表示,它可能会在两周内知道与辉瑞公司合作开发的疫苗是否需要重新制作。

“在那之前,市场波动可能会继续加剧,”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高级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在我们获得更多信息之前,市场已被迫重新评估全球增长前景。”

“我们预计本周货币将出现波动,”澳洲联邦银行策略师Joseph Capurso说。“不需要太多关于奥密克戎的负面消息,澳元就会跌破0.7000美元。”

美国总统乔·拜登将在周一晚些时候就美国对新变种毒株的反应作出最新报告。

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在上周五跌至95.973的一周低点后,目前重返96.20上方。

尽管美元因其避险地位而受益于这种不确定性,但新变体给美联储(Fed)及其它全球央行加息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随着交易员结清空头头寸,欧元兑美元上周五上涨0.98%,日内下跌0.23%,至1.13美元下方。英镑兑美元基本持平于1.3335附近,脱离上周五触及的11个月低点1.3278美元。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