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土耳其里拉暴跌吓坏企业! 苹果官网已暂停在线销售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坚持在国内高通胀时期持续降息,土耳其里拉周二(11月23日)一度崩跌15%,续破历史新低,美元/里拉更是升破13整数大关达13.44。土耳其里拉以光速贬值,苹果公司因此紧急暂停在土耳其的在线销售服务,以回避当地经济不稳定的风险。

AppleInsider报导,埃尔多安极具争议的货币政策正在破坏土耳其的经济,苹果虽然并未正式宣布暂停销售,但是客户已暂时无法在官网上购买产品。苹果在该国的在线商店仍处于活跃状态,并显示完整的产品列表、规格和价格,但客户已无法将商品添加到他们的购物车中,而且网站上几乎所有商品都呈现缺货状态。

统治土耳其近二十年的埃尔多安,近年来对名义上独立的中央银行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控制权,反对高利率的他与多位央行行长发生冲突,因为他不惜一切代价追求高增长。自2019年年中以来,他已经三度解雇了央行行长,并解雇了其他一些官员。

土耳其的通胀率逼近20%,物价持续飙升使人民实际收入大幅缩水,尽管如此,埃尔多安仍认为,高利率会导致高通胀,而不是遏制通胀,并坚持降息能提振出口、投资、就业,持续施压要求央行降息。

今年以来,土耳其里拉已经贬值了43%,其中自上周初以来的跌幅超过22%。

许多外国投资者已经将资金撤出土耳其,以应对不可预测的政策,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末,外国投资者仅持有60亿美元的政府债券,而2013年同期为615亿美元。

目前还不确定苹果何时会恢复在线销售,但从目前的局面看来,可能还要一段时间。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