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国际资本疯狂出逃:该国货币跌至历史低位!到底发生了什么?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土耳其里拉在该国央行会议之前继续下跌。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一度跌至10.98的历史低点。欧市盘中,美元兑土耳其里拉短线拉升,一度逼近11关口,最高报10.98,续创历史新高。此前土耳其央行将基准回购利率下调100个基点至15%。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周三表示,他将继续为降低利率而斗争,这一表态令里拉大幅贬值。埃尔多安此前表示,利率是“魔鬼”,更低的利率将降低通胀,这与大多数经济学家的看法截然相反。

(来源:CNBC)

埃尔多安今年还解雇了多名央行政策制定者,包括央行行长Naci Agbal,他在任职期间提高了该国的主要利率。

虽然里拉今年以来已经下跌了30%,但MUFG Bank说,里拉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鉴于央行坚定的鸽派倾向和对货币持续贬值的容忍,我们仍然坚定地看空里拉。”该行新兴市场研究EMEA负责人Ehsan Khoman在给CNBC的电子邮件中说。

路透社(Reuters)的一项调查显示,央行预计将降息100个基点至15%。在10月份的会议上,它将利率削减了200个基点。

央行表示,最近的通胀是由于“暂时因素”,但承认上涨的价格为进一步降息留下了有限的空间。

MUFG的Khoman表示,如果央行再次放松政策,美元化可能会加剧,里拉进一步走软,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大。

他说:“我们认为目前的政策组合是不可持续的,2022年需要加息来稳定预期,促进价格稳定和里拉稳定。”他指出,目前通胀率接近20%,是官方目标的四倍。

分析人士指出,土耳其里拉此轮贬值与美国通货膨胀有关。外界猜测,美联储可能会提前加息,导致国际资本从土耳其流向美国。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