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指数高点滑落!人民币中间价上调23基点 鲍威尔提名连任发酵逐渐淡化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指数本日亚市早盘高点滑落,从96.528跌至目前96.470水平震荡。开盘走低也意味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获得美国总统拜登的连任提名信号,正逐渐在被市场淡化。人民币中间价23日上调23基点,报在6.3929元。欧洲新冠确诊人数激增、奥地利重启全境封锁且德国考虑跟进,引发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另外,油价走低打压澳元加元日元挫低直逼115。

鲍威尔和布兰纳德本周初强调,高通胀正在侵蚀美国经济和美国家庭,这番话可能代表美联储把控制快速上涨的物价视为首要任务。拜登宣布提名鲍威尔续任下届主席职务,并提名布兰纳德(Lael Brainard)为美联储副主席,结束金融市场和华盛顿政策圈数月的猜测。鲍威尔表示,他和美联储官员将利用工具支援经济和强劲劳动力市场,并防止高通胀加剧。布兰纳德也谈到通胀问题并将美国就业增长作为其工作核心。

美联储预定周三公布11月2日至3日会议纪录,可能释出是否加速缩减购债、甚至提前升息的新线索。美联储官员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和华勒(Christopher Waller)上周五不约而同表示,加快缩减购债可能是合适的。

西联环球商业汇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Jone Manimbo说:“鲍威尔被提名连任,代表货币政策前景没有布兰纳德领导下那样鸽派。美联储在鲍威尔连任的情况下升息空间扩大,对美元有利。”

Manimbo继续补充:“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对欧元的连环打击。欧元区新增病例激增,强化欧洲央行(ECB)政策绝对鸽派的前景,这与美联储即将展开货币政策正常化形成鲜明对比。”

美国银行提到,美国中期国债可能最强烈重新定价美联储的鹰派转变。美国银行的美国利率策略主管Mark Cabana称,现在美联储的领导层已经敲定,美联储可能转向更鹰派的立场。Cabana表示,美国银行建议战术做空久期,收益率曲线的中部“将最强烈重新定价,”但指出两年期部分可能变动更多。

Cabana表示,盈亏平衡通胀率和实际利率将相应地重新定价,指出它们仍然非常非常低,但我们确实认为这可能是我们将看到的美联储转变的开始,应该会让实际利率温和升高,将是风险资产的不利因素。

他补充说:“声明应该可以让美联储做出转变,承认通胀的上行风险,他们可以开始谈论他们将如何应对在许多方面,白宫对美联储的领导层选择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这种转变,但现在已经不复存在,应该会允许更快的转变。”

Cabana指出,将于周三公布的FOMC会议纪要可能包括“越来越高的加快减码呼声”。很有可能的是,假设通胀继续相当高企,美联储在明年3月的会议上可能会“跳过最后一两个月的减码,这对市场影响不大,因为美联储届时的购债规模已经很低”。

欧洲新一波疫情反扑,奥地利重启封锁后宣布明年2月推强制接种计划,德国部分州政府封城并取消圣诞节市集,未来也可能强制民众接种疫苗

不单单是奥地利与德国,法国也面临着疫情重新席卷而来的担忧。法国总理卡斯特斯(Jean Castex)本周初确诊新冠肺炎,根据总理办公室消息,卡斯特斯将会调整未来10天的行程,并在隔离期间持续工作。卡斯特斯此前已完整接种疫苗,重点是他确诊前曾访问比利时,面对面会晤该国首相,而与他同行的还有许多法国内阁官员。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分析师表示:“考量未来几天或几个礼拜可能宣布更多防疫封锁措施,类似加币这类对风险敏感的货币可能退居守势,并且因油价下跌蒙受额外的压力。”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11月2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929元,1欧元对人民币7.1844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5659元,1港元对人民币0.82060元,1英镑对人民币8.5616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6185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444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6820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8519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311元,人民币1元对0.65495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7317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4801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5.87韩元,人民币1元对0.57465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692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51.5152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5505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1.0352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4073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975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78510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2847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1678泰铢。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21年10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货币市场运行方面,10月份,银行间货币市场成交共计79.6万亿元,同比增加21.4%,环比减少20.1%。其中,质押式回购成交71.8万亿元,同比增加24.4%,环比减少20.5%;买断式回购成交3307.6亿元,同比减少11.3%,环比减少13.1%;同业拆借成交7.5万亿元,同比减少0.5%,环比减少16.4%。交易所标准券回购成交25.2万亿元,同比增加16.6%,环比减少20.7%。

10月份,同业拆借月加权平均利率为2.04%,环比减少12个基点;银行间质押式回购月加权平均利率为2.04%,环比减少15个基点。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