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尽显“王者霸气”!?美元“一波大行情”后或将“后退一步”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金价周五跌至一周低点,受美元走强拖累,此前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呼吁及早缩减经济支持措施,以帮助制定收紧的货币政策。

经纪公司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在美联储有关加速缩减购债规模的一些鹰派发言提振美元后,金价下跌。”

“通胀和美联储发言是金价的主要催化剂,交易商需要观察未来几周的情况,才能对评估美联储在利率方面的举措有信心。”沃勒表示,美联储应加快缩减购债规模的步伐,以便为升息留出更多空间。

美元指数周五上涨,接近周三触及的16个月高位96.266。本周,美元上涨近1%。在欧洲感染激增以及对其他地方,尤其是美国,加息速度将加快的预期增强之际,欧元触及16个月最低。欧元本周一直表现不佳。

除了沃勒讲话之外,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称,“我会密切关注从现在到12月的会议前的数据,在这次会议上讨论加快正在进行的缩减资产负债表的速度很可能是适当的。“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美元目前肯定受益于美国经济走强的迹象,以及对病毒的再度担忧导致的避险资金流。”

除了封锁之外,奥地利表示,从2月1日起,将要求所有公民接种新冠疫苗,而德国卫生部长警告称,可能会再次实施封锁。

“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如果整个欧洲不得不再次封锁,取决于这将持续多久,我们将需要重新考虑我们的增长情境,”券商Tradition的全球股票策略师Stephane Ekolo表示。

在全球通胀飙升之际,对各国央行收紧政策的预期出现分歧,带动美元过去几周大涨。本周美元从16个月高位小幅回落,交易员权衡美元近期涨势是否走得太远。“过去几周美元走出一波大行情,我认为我们目前在稍作喘息,”富国证券汇市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

“美元已经全面上扬,现在市场将后退一步,评估通胀题材是否真的以大家所认为的速度继续下去,”BK资管公司的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

“如果这是真的,那么没有什么可以阻止它,但我认为,如果之后数据开始略有降温,你肯定会看到美元全面回调。”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