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被高估了5-10%!巴克莱:欧元、英镑、日元、澳纽及人民币2021-2022年目标预测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投行巴克莱撰文就主要货币的前景进行预测,认为美元被高估,对欧元前景持谨慎乐观态度,同时对英镑的近期前景持谨慎立场,对长期前景仍持乐观态度。

巴克莱(Barclays)指出,总体汇率预测中最重要的因素将是美元的估值。

不过,该行认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将是重要的,鉴于潜在的脆弱性,该行对整体前景较为悲观。

它指出,“中国经济放缓仍被视为全球风险资产的一个担忧,因为许多方面都出现了逆风。”

就美元而言,巴克莱的出发点是美元被高估,限制了进一步支撑美元的空间。该行的模型显示美元被高估了5-10%。

根据巴克莱的说法,“我们预计美元将在未来一年温和贬值,反映出我们对风险和大宗商品的稳定背景以及美元温和高估的看法。”

巴克莱指出,美元存在一些上行风险,尤其是如果全球经济再次面临压力的话。

不过,该行业表示,“中国经济放缓、供应瓶颈和能源危机等持续的供应中断,若能持续下去,也可能对避险美元需求起到支撑作用。”

然而,与多数投资银行不同的是,巴克莱并不认为美联储(Fed)的政策为美元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该行预计,其他央行将转向更加鹰派的立场,加息将限制美元的相对吸引力。

巴克莱还预计,对美联储委员会(Fed)的变动将遏制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市场在追赶其他央行定价正常化的步伐,而不是美联储激进的定价和即将到来的美联储关键任命,这让市场暂停了对美联储鹰派立场的重新评估。”

巴克莱对欧元前景持谨慎乐观态度。“我们认为,在相对货币政策预期的驱动下,欧元有适度升值的空间。”

该行预测,到2022年底,欧元兑美元汇率将达到1.1900。

美联储还预计日元瑞郎的跌幅有限,因经济成长稳健且缺乏收益率支撑。在这种情况下,它预计美元兑日元的整体汇率变化不大,预计到2022年底为115.0。

巴克莱对英镑的近期前景持谨慎态度,因高通胀的影响将抵消小规模升息可能带来的支撑。

它还指出了对新冠疫情和英国退欧不确定性的不安。不过,该行对长期前景仍持乐观态度。“然而,鉴于英镑的长期低估、英国有吸引力的投资属性和支持性的资金流动背景,我们对英镑的中期前景仍持建设性态度。”

该行预测,到2022年底,英镑兑美元汇率将达到1.42。

巴克莱预计,对于大宗商品出口强劲的货币而言,全球前景将非常重要。在这种背景下,中国经济的发展将是这些货币的关键因素。

它指出,“在温和的风险背景下,大宗商品货币的表现可能强于其他货币,但考虑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前景,它们的涨幅可能更有限。”

以下是巴克莱银行对主要汇率在2021-2022年期间目标位的预测表: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