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中美高层会晤:避免冲突对抗!中美苏黎世会晤持续6小时、美债务上限僵局初现转机 美元美股“涨”声欢迎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6日),美元周三全线攀升,因能源价格飙升引发对通胀和升息的担忧,打压投资者对较高风险资产的兴趣,推动资金流向避险资产。

美市尾盘,美元收涨0.28%,报94.23,连续第二日上涨,盘中最高触及94.45,最低触及93.93。

随着油价触及七年来最高水准,周三早间全球股市下跌,公债收益率上扬,晚些时候部分走势遭逆转。

矽谷银行资深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表示,你本周看到的是,更多通胀担忧正渗透到整个市场。

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可能对经济增长构成不利影响,并对美联储多快能加息产生影响。

美联储曾表示,可能最早于11月开始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规模,随后升息,美联储将加速从疫情危机政策上进行转变。

美股受到一则消息的提振逆转跌势收涨,因投资者对国会民主党和共和党可能达成协议以避免政府债务违约愈发乐观。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共和党将允许将联邦债务上限延长至12月,此举将避免历史性违约和对经济造成沉重打击。

美国民主党人暗示他们将接受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给出的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直至12月份的提议,从而缓解了眼前的债务违约风险,但也增加了临近今年年底再次发生政治争斗的可能性。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没有对此公开回应,但周三与他会面后的民主党人表示他们准备促成短期提高债务上限。

不过,他们也表示他们将继续反对使用所谓的预算协调程序,在只有民主党议员支持的情况下长期提高债务上限,而这是麦康奈尔要求的。

与此同时,参议院推迟了暂停债务上限的立法尝试,而共和党人势将阻止其通过。民主党人表示,他们仍在等待麦康奈尔的书面提议。

受此提振,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0.3%或102.32点,收于34416.99点,盘中一度下跌45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41%,收于4363.55点,盘中曾跌1.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7%,报14501.91点,盘中早些时候一度下跌1.2%。

“麦康奈尔就暂时延长债务上限发表了一些温和言论,”Infrastructure Capital Advisors创始人兼投资组合经理Jay Hatfield表示。“这在短期内会被解读为积极进展。”

本周末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仍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该报告可能为美联储下一步行动提供线索。

调查显示,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料显示就业市场持续改善,9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47.3万个。

定于周五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引起更多关注,此前美联储上月暗示可能最早于11月开始缩减月度购债规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美国经济离缩减购债的门槛就差一份“不错的”月度就业报告。

凯投宏观首席分析师Paul Ashworth表示,看来就业增长将算得上不错,然而,值得记住的是,ADP的初步估计并不能很好地预测官方就业数据。

中美局势方面,当地时间周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会晤。

据新华社,双方同意采取行动,落实9月10日两国元首通话精神,加强战略沟通,妥善管控分歧,避免冲突对抗,寻求互利共赢,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杨洁篪表示,中方重视拜登总统近期关于中美关系的积极表态,注意到美方表示无意遏制中国发展,不搞“新冷战”,希望美方采取理性务实的对华政策,同中方一道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走中美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之路。

据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原则上”达成协议,将在年底前举行虚拟会谈。白宫宣布这一消息之前,沙利文和杨洁篪在苏黎世举行了6个小时的会谈。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向记者介绍了情况,他说,这次会议的“基调与安克雷奇不同”,强调沙利文和杨洁篪进行了“坦诚”和“广泛”的讨论,而不是通常的“谈话要点”。

这位官员称,苏黎世会议是拜登政府与中国进行的“最深入的对话”,并将其描述为重要的一步,为避免可能导致竞争转向冲突的误判提供了“基础”。

这位官员说,沙利文提出了美中两国在合作中有共同利益的问题,比如气候变化,以及对中国在新疆、香港事宜和在南海军事活动的关切。

当被问及美国和中国目前能够进行有成效的工作或取得任何切实进展的任何一个领域时,这位官员未提及任何领域。

未来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14:00 德国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英国9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14:45 法国8月贸易帐

19:30 美国9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19:30 欧洲央行公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0:30 美国至10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4:00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发表演说

中国沪深交易所、上期所等主要期交所休市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连续第二日下跌,收报1.1556,跌幅0.4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595,进一步阻力位于1.1633,关键阻力位于1.166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523,进一步支撑位于1.1490,更关键支撑位于1.1451。

英镑:英镑/美元五日以来首次下跌,收报1.3582,跌幅0.3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625,进一步阻力位于1.3672,关键阻力位于1.371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537,进一步支撑位于1.3496,更关键支撑位于1.3449。

日元:美元/日元转而下跌,收报111.37,跌幅0.0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1.71,进一步阻力位于112.04,关键阻力位于112.3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12,进一步支撑位于110.86,更关键支撑位于110.5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