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全球市场大跌的罪魁祸首是?美元有望重拾升势,黄金承压逼近175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1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不佳,亚股追随美股大跌,国债价格则是出现反弹,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全球范围内的各种供应链中断,可能会拉长通胀率持续上升的时间。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682.16点,跌幅2.32%,更广泛的东证股价指数收低2.16%,至1,986.31点。两大指数均创下三个月来的最大跌幅,达到9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2.00%;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1.58%,创六周来最大周线跌幅。中国大陆市场周五至下周四适逢国庆黄金周休市。

亚股追踪华尔街隔夜跌势,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全球范围内的各种供应链中断,可能会拉长通胀率持续上升的时间。美国众议院推迟对两党基础设施法案进行投票的计划,亦打击投资者人气。

“对美国基础设施法案可能无法在国会通过的担忧,似乎是今天的主要罪魁祸首。但并不像有恐慌性抛售,”中信里昂证券的执行服务主管Takeo Kamai说。

美国国会周四通过一项临时议案,避免了政府停摆,但随着众议院准备就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议案进行投票,总统拜登的议程面临再一次考验。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四晚上未让议员们就一项5500亿美元基建法案进行投票,计划周五再次尝试,因民主党内部未能就拜登总统经济议程的其他部分达成协议。民主党的温和派希望大幅削减支出计划,进步派则威胁要以基建法案为质,直到两院通过规模更大的法案,包括新的和扩大的社会项目。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周四晚间表示,他仍希望将税收和支出法案削减约2万亿美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发表讲话以缓和通胀疑虑物价压力。埃文斯周四表示,他认为目前推高物价的供应冲击明年将得到缓解,美国仍需要维持低利率,才能将通胀率持久地拉回2%。

供应瓶颈、通胀担忧和国会僵局都是令投资者感到紧张的问题。如果不是,也可以将其归因于从近期高点回落,从9月到10月的过渡也是一年中整体股市的疲软时期之一。

“你可以争论这是否真的是滞胀,但整体增长-通胀背景看来只是略偏不利,”ING驻新加坡的亚太区研究主管Rob Carnell说。“不管这是否真的会根深蒂固、且在未来几年内造成问题,我们现在不需要知道……现在我们看到的市场情况被认为理所当然,这就已经够可怕了。”

今天的交易情绪可能会延续本周所见,股市似乎再次处于不稳定状态。这可能是日元进一步上涨的前奏,因为国债收益率在过去几个交易日也在降温。

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在东京交易中继续上涨,美国公债收益率大幅回撤,10年期收益率最低降至1.484%,为9月28日以来的最低。

美元跟随美债收益率小幅回落,不过仍维持在94.20上方,因市场情绪依旧紧张,这给美元带来支撑。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助理经济学家Joseph Marlow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即使美元在短期内进一步回落,我们预计它也会在适当的时候重拾最近的涨势。”

其他方面,黄金在昨日大涨后试图守住涨幅,目前交投在1750美元上方。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5:50 法国9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5:55 德国9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6:00 欧元区9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6:30 英国9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7:00 欧元区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

20:30 加拿大7月GDP

20:30 美国8月美国8月个人收入、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22:00 美国8月营建支出、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美国9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五日下跌后低位徘徊,目前交投在1.1580附近,关注能否站稳这一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交投在超卖水平附近,KDJ指标在超卖水平内交投,指示价格短线跌势或放缓。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56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650。

英镑:英镑/美元昨日止住连续两日大跌的势头,日内仍低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346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下方,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以下,暗示价格短线或试图企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4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500。

日元:美元/日元昨日重挫近70点,失守112关口,日内进一步承压逼近111关口。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急剧扩张,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0.90,初步阻力位于111.8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