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大考临近美元上扬!美国周三再迎重要投票表决 华尔街警告美国债务僵局风险被低估 TA或成大赢家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5日),美元小幅走高,徘徊在上周触及的一年高位附近,因交易商在本周末公布关键就业报告前仍持谨慎态度,该报告可能为美联储下一步行动提供线索。

美元也受益于避险需求,市场对全球滞胀风险和美国债务上限僵局感到担忧。

美市尾盘,美元收涨0.17%,报93.97,为四日以来首次上涨,盘中最高触及94.06,最低触及93.80。

荷兰国际集团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元昨日开局不利,股市再次下跌,美元却未能上涨,欧佩克+决定坚持逐步增加供应(每天40万桶),这推高了油价(和对石油敏感的货币)。”

“正如昨天所强调的,我们认为市场将继续在美元下跌时买入,这似乎就是昨晚发生的情况,因为美元全面反弹。”

分析师称,本周剩余时间外汇市场走势可能基本保持温和,因投资者在等待美国就业市场的最新数据,该数据可能帮助为美联储是否将在年底前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提供线索。

外汇支付公司Tempus负责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表示,非农就业数据一直是推动市场走势的一个因素。如果数据表现不佳,将给美联储提供鸽派支撑,但若数据有惊喜,再加上能源危机令通胀加剧,将加大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压力,并扶助美元。

调查显示,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料显示就业市场持续改善,9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48.8万个。

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美联储可能很快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一旦美元当前可能的整固性修正结束,美元继续走强的条件已经成熟。

随着美国国会提高举债上限以避免历史性债务违约的最后期限临近,对债务上限的担忧开始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华尔街策略师们开始意识到金融市场对最近的美国债务上限僵局可能过于乐观了,他们警告未来市场可能因此动荡。

富国银行报告写道,投资者低估了债务上限的影响,僵局可能让市场陷入2011年那样的动荡。2011年的债务上限问题导致当年标普将美国评级从AAA下调,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国股市跌势扩大,欧债危机也对市场产生了一定影响。

富国银行策略师称,国库券风险溢价可能升高。如果债务僵局拖到临近政府现金告罄的最后期限时还不能得到解决,避险货币日元可能跑赢其他资产。

美国民主党人计划周三让参议院就暂停美国债务上限的议案进行表决,势必与共和党人再一次对峙,且可能会导致让经济严重受损的联邦信用违约。

这一努力似乎注定要失败,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二表示,共和党议员将阻止议案,他们此前已经两次这样做了。麦康奈尔敦促民主党人使用一种更复杂的方法靠自己提高债务上限,民主党人拒绝了这一提议,认为这是不可行的。

麦康奈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有时间做这件事。他们越早开始行动越好。”

如果没有明确的解决方案,国会似乎可能会让美国政府更接近一次史无前例的、不必要的违约,分析人士表示,这将震荡全球金融体系,提高借贷成本,并导致数百万人失业。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表示,“如果共和党人明天想投反对票,如果他们真的想成为造成违约的政党,那是他们的选择。他们有机会证明他们仍是负责任的。现在还不算太晚。但已经非常接近了。”

麦康奈尔呼吁民主党人使用一种名为预算立法协商的复杂程序,这将让议案不需要共和党人的支持也能获得通过。拜登和舒默拒绝了这一提议,认为过于复杂且有风险。

未来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9:00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7:00 欧元区8月零售销售月率

20:15 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

22:30 美国至10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中国沪深交易所、上期所等主要期交所休市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三日以来首次下跌,收报1.1580,跌幅0.2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624,进一步阻力位于1.1644,关键阻力位于1.166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582,进一步支撑位于1.1560,更关键支撑位于1.1541。

英镑:英镑/美元连续第四日上涨,收报1.3624,涨幅0.1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655,进一步阻力位于1.3683,关键阻力位于1.371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592,进一步支撑位于1.3556,更关键支撑位于1.3528。

日元:美元/日元四日以来首次上涨,收报111.46,涨幅0.5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1.73,进一步阻力位于112.00,关键阻力位于112.4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02,进一步支撑位于110.58,更关键支撑位于110.3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