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债务上限角力继续!中国恒大与电力紧张成焦点 美元王者当家强势或持续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9月30日)亚洲交易时段,受月末资金流动拉动,亚洲股市大多走强,美元仍保持坚挺,持续的避险需求和对美国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提供支撑。原油价格小幅回落,黄金重返1730美元下方。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23%;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1.88%;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29%。

A股全线反弹,截止收盘,沪指涨0.90%,深证成指涨1.63%,创业板涨2.19%。总体而言,市场情绪快速回暖,个股呈现普涨态势。港股表现欠佳,恒指跌0.5%,恒生科技指数跌超1%。

今天是月底和季度末的交易,但市场的关键主题仍在发挥作用,即关注能源价格、债券收益率和风险情绪。

目前市场多重风险堆积,美国债务上限僵局,中国恒大与电力紧张忧虑挥之不去。

美国国会继续就政府债务上限问题进行角力,但面临着周五避免政府关门的最后期限,这也限制了美国股市隔夜的涨幅。

日内最新消息,美国众议院以219票对212票,通过暂停国家债务上限直至2022年12月16日的法案,以确保财政部可继续发债,让联邦政府有足够资金持续运作。但共和党已表明,在参议院不会支持暂停或提高债务上限的议案。共和党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重申,只会支持不包括暂停国家债务上限的政府拨款法案,强调民主党要为政府违约风险负责,因其控制白宫及国会。

周四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新冠疫情消退后,制造业活动意外萎缩,中国9月官方制造业PMI跌破荣枯线创19个月低位,因为原材料价格高企和断电继续对制造商造成压力,但服务业回升。

“中国的电力紧缩可能会持续到2021年底,因为地方政府面临着完成今年减排目标的压力。”摩根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朱超平在电子邮件评论中表示,“投资者可能会对中国企业(第四季)盈利保持谨慎态度。同时,全球市场的波动预计将在短期内进一步拖累投资者的信心。”

陷入困境的开发商中国恒大是拖累大中华区投资者情绪的另一个主要因素。该公司本应在周三支付一笔美元债券的利息,但路透报导称,截至周三亚洲地区工作时间结束,中国恒大集团部分境外债券持有人尚未收到利息支付,成为该公司本月未能偿付的第二笔美元债务。

汇市方面,美元脱离隔夜高点,但距离一年高位仍不远。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澳纽涨幅居前。

交易员称,国庆长假临近,部分交易员休假,市场交投意愿不强,更不用讲选择方向,不过美联储紧缩政策明朗化料会继续提振美元多头,人民币终会承压。

墨尔本的券商Pepperstone研究主管Chris Weston称,“(美元)正在突破关键水平,突破时没有真正的阻力,所以这告诉你这有真正的力道。”

“有时候,它可以成为一种神奇的货币,”他指出,美元受到了全球投资者避险和美联储逐渐接近减少其大规模资产购买的支撑。“美元王者当家,现在的气氛是,不管是什么货币,只要买入美元就对了。”

全球主要央行行长周三警告称,阻碍全球经济增长的供应限制仍可能会恶化,使通胀在更长时间内居高不下,即使目前的价格急升仍可能是暂时的。

美元互换利差大幅扩大,表明第四季临近之际外汇衍生品市场美元需求增加;许多专家认为美元的强势将持续下去。

其他方面,现货黄金继续在1730美元附近震荡,本周迄今跌超20美元,昨日一度触及8月10日以来最低1,720.49美元。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09:00 中国9月官方制造业PMI

09:45 中国9月财新制造业PMI

14:00 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

17:00 欧元区8月失业率

20:00 德国9月CPI月率初值

20:30 美国至9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

21:45 美国9月芝加哥PMI

22:0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参与讨论

23:00 美联储博斯蒂克就经济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四日下跌后低位徘徊,目前交投在1.1600附近,关注能否站稳这一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交投在超卖水平,KDJ指标在超卖水平内交投,指示价格短线跌势或放缓。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58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68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两日重挫后试图企稳,目前交投在1.3440附近,关注1.34关口能否被守住。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向下触及超卖水平,KDJ指标交投在超卖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试图企稳反弹。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4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50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六日强势反弹后在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11.90附近,一度刷新去年2月以来的高位。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开始减弱,RSI指标逼近超买水平,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涨势放缓,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1.50,初步阻力位于111.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